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新四军老战士王萍、沈如峰夫妇捐赠2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2017年01月1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上午,新四军老战士王萍、沈如峰伉俪捐赠仪式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沈如峰老人及儿子沈卫平,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刘文奎秘书长、员工代表及媒体记者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移动互联网部主管赵阳介绍了王萍、沈如峰伉俪的捐赠事迹。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接受了沈如峰老人的20万元捐赠,并向沈老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和回赠受益学生的绘画作品。最后,沈老先生发言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参与公益心路历程。

   刘文奎秘书长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两位老人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一定使用好这笔珍贵的善款。同时,他倡议中国扶贫基金会全体同仁学习两位老人的精神,并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传递给社会各界。

   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人维护主管赵阳说:“我跟沈老沟通交流中,得知了二位老人的年龄和经历,肃然起敬。二老一生为了国家,晚年还在为国家奉献,很感动。我跟沈老确定了贫困高中生自强项目,受益地区为滇西边境贫困山区的云南梁河县。”

新四军老战士沈如峰

   根据沈老先生的意愿,该笔善款将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和爱心包裹项目,帮助33名贫困学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并为20名贫困地区小学生送去爱心包裹美术包。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