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著名歌手周艳泓携手众明星救助红斑狼疮女孩

2017年03月29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史雅乔)日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天福基金发起“急救红斑狼疮女孩”公益项目,救助一位患该病的17岁农村女孩唐雨,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正在拍摄公益宣传片的著名歌手周艳泓了解唐雨的情况后,毅然率众明星参与救助行动,向小唐雨伸出援手。

唐雨是一名四川省南充市山区里的孩子,家境贫穷,她和姐姐都患眼疾,姐姐病情恶化已经视网膜脱落,唐雨自己也是视力二级残疾。父亲因事故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家里大小事情主要靠79岁依然下地种田的奶奶。经医院诊断后,唐雨患得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情不稳定,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治疗费用高达40万元,远不是这个年收入万余元的家庭负担得起的。得知自己患罕见病,唐雨一度晚上躲在被窝里默默流泪,但身心的痛苦没有动摇学习的决心,她对家里人说“宁愿放弃治疗,不愿放弃读书”。父亲也是愁眉不展,原本为治病就已欠下近20万外债,现在又需要40万治疗费用,经济状况更是雪上加霜。

得知天福基金发起救助项目时,周艳泓正在拍摄帮扶贫困大学生暖春公益行动宣传片,她当即表示,要帮助这位患重病的女孩。同时,她表示在完成《暖春》公益宣传片制作之后,她将携百位明星于5月份共同开启帮扶贫困学生公益巡演,首场演出定于北京,届时,她将与众明星于现场发起对小唐雨的救助活动,把爱心与希望带给小唐雨。

这已经不是周艳泓第一次参与公益行动了。2008年汶川地震,她第一时间捐款,并召集百名影视及歌坛明星连夜录制公益歌曲“有爱就有一切”,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爱心传递大使”。2014年,江西发生女童遭性侵恶性事件,周艳泓筹备“泓计划”,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设立“艳泓公益基金”,并联手北京卫视《私人订制》走进云南大理,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成长。近来,她又发起帮扶贫困大学生暖春公益行动,持续不断地投身公益事业。周艳泓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希望能够以一个热衷慈善事业公众人物的正能量形象影响一批人,并全力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一起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出一份力量。

具体请点击乐捐平台查看详情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