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7年05月2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史雅乔)25日上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层小礼堂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扶贫办和扶贫开发协会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会员单位和个人共7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亲切接见了协会受表彰的100个单位和个人以及会员企业代表。会议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郭东坡主持。

胡富国书记发言

国务院扶贫办刘永富主任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通过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田瑞璋同志所作的协会五年工作报告、温克刚同志作的协会章程修改报告、黄祖绍同志作的协会财务工作报告,李守山同志作协会换届情况的说明,并宣读选举办法的建议。大会选举出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袁文先同志担任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顺利完成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

新一届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同志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会在人力、智力、资金、技术、项目等优势,广泛动员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支持国家扶贫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为表彰先进、宣传典型,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本次大会上表彰了第三、第四届期间积极参与扶贫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项目合作单位及相关人员,其中社会扶贫贡献奖40名,扶贫先进个人40名,扶贫先进集体18个,扶贫优秀项目13个。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作为我国扶贫开发的一支重要力量,以致力于消除贫困、缩小贫富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引导多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开展产业开发扶贫的全国性民间社团组织,做了许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习近平等20多位中央领导对协会工作作出批示。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第五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继续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为指引,坚定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部署,坚持“大扶贫”的理念,努力开创社会扶贫新局面。

(责编:史雅乔、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