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武汉市慈善组织首获公开募捐资格 手机捐助可查收支明细

2017年09月06日09:25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慈善组织首获公开募捐资格 手机捐助可查收支明细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武汉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汉阳区鲤鱼洲社区开展2017慈善文化进社区暨慈善项目展示活动。记者获悉,现在武汉市民捐助,可以登录“武汉市慈善总会”官方微信,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捐赠,并可查询收支明细。

  根据去年9月1日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取得公开募捐资格。5日,武汉市民政局向武汉市慈善总会颁发慈善组织认定、公开募捐资格认定两项证书,武汉市慈善总会由此成为《慈善法》颁布后我市第一家获两证的慈善组织。

  武汉市慈善总会表示,我市“互联网+公益”平台已开通,开辟网络慈善和网上捐赠平台等新型募捐方式。记者登录“武汉市慈善总会”官方微信后,看到“捐助”菜单栏,里面公布了要捐助的项目、基金、求助、赈灾的内容。点入具体项目后,市民填写相关捐助信息,手机支付就能完成捐助,并且还可以转发邀请朋友一起捐。

  武汉市慈善总会有关人士表示,网络募捐实现了捐助的公开透明,每个人都可以查询每个项目收支明细,具体到每个人捐助的金额、时间,开支的金额、时间。

  武汉市慈善总会表示,市民参与慈善,除了进行网络捐助,还可以建立小额冠名基金,截至6月,武汉市已经建立了“板车哥慈善关爱金”“武汉好人慈善基金”“雅馨慈善基金”“大爱人生慈善关爱基金”等普通市民在总会建立17个小额冠名基金。(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菊红)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