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临沂市各级慈善总会募捐1.168亿元款物战疫情

2020年02月24日09:2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1180万沂蒙儿女的心。山东省临沂市社会各界积极踊跃捐款捐物,从未停止爱的脚步。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截至2月17日,临沂市各级慈善总会已募集款物累计11683.20万元,包括资金8543.45万元,物资3139.75万元。其中临沂市本级慈善总会募捐款物7566.02万元,包括资金5015.68万元,物资2550.34万元;各县区慈善总会募捐款物4117.18万元,包括资金3527.77万元,物资589.41万元。

市领导带头捐款

2月6日下午,临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分别举行了支持湖北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市委书记王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等同志带头捐款。

活动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踊跃捐款。大家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面前、危难之际,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具体指导下,通过全国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慈善总会发出《倡议书》

据了解,1月26日,市慈善总会在全省率先发出《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的倡议书》,同时,紧急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周密安排疫情防控和慈善募捐工作。从1月27日开始,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顾大家,不怕危险,不怕苦累,加班加点,紧张有序地投入到爱心款物的接收和拨付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书》发出后,在市领导的带头引领下,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市慈善总会先后组织了六次集中募捐活动,并深入兰山区、高新区等有关单位现场接收捐赠。

各县区慈善总会也积极发挥作用。兰山区慈善总会募集款物816.83万元,兰陵县慈善总会募集款物797.66万元,蒙阴县慈善总会募集款物797.57万元,沂南县慈善总会募集款物631.37万元,莒南县慈善总会募集款物343.28万元,平邑县慈善总会募集款物272.80万元,沂水县慈善总会募集款物145.29万元,罗庄区慈善总会募集款物123.24万元,郯城县慈善总会募集款物108.68万元,费县慈善总会募集款物62.66万元,临沭县慈善总会募集款物17.80万元。

严格规范财务管理

面对社会各界踊跃奉献的爱心,临沂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庄重承诺:“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把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山东儒辰集团捐赠500万元,临沂三阳集团捐赠500万元,临沂中汇地产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山东房源集团捐赠500万元……2月8日,市慈善总会发布了《临沂市慈善总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及拨付情况公示(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2月12日向各县区慈善总会转发了审计署《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慈善总会加强财务管理,切实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安全和效益。

据了解,截至2月16日,临沂市慈善总会共拨付款物6346.44万元(资金5217.99万元,物资1128.45万元)。其中,直接向武汉市拨付642.1万元,向省指挥部拨付1367.61万元,这2009.71万元将专项用于湖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张跃志 记者 艾 捷)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