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万余家庭参与公益生态课堂

2017年11月28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余家庭参与公益生态课堂

  27日,为期5个月的“2017爱绿一起”首都家庭绿色体验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首绿办共开设了109节生态课,吸引万余家庭在线上线下参与。

  这一活动为今年首次举办,以“首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公众号为平台,发布公益课程信息,组织线上线下活动。今年6月以来,相继组织家长孩子们走进望和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等数十家公园景区。

  每个公园景致不同,组织的公益课程也不同。在野鸭湖辨识湿地植物;在北京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学习野生动物救护知识;在望和公园通过做游戏模拟绿地对雨水的收纳和净化原理……

  曾经参加过玉渊潭公园“认识湿地”科普活动的家长潘姿蒙说,自从那次科普活动后,孩子知道节约纸张了,餐巾纸总会撕成两半,一次只用半张,速写纸正面画完了,背面接着画,还经常“教育”身边的人节约用纸,不然会有更多的树木会被砍伐,“我们这些做大人的都觉得挺感动的。”(记者 王海燕)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