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9日18:4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公司赞助300万成为大会指定供应商。高原露、准立商标是内蒙古著名商标,品牌价值超过12亿。公司生产原料均来自鄂尔多斯高原百万亩山杏基地,采用先进的鲜榨工艺和萃取技术加工而成,不含防腐剂,不含杏仁香精,不含甜蜜素,是一款老少皆宜的营养健康饮品。公司建设“211”工程原料基地,采用公司加基地,基地连农户,以龙头企业拉动,全社会参与,政府支助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进行建设。带动农民增收,逐步实现了绿山头富百姓的多赢目标。多年来公司秉承创绿色品牌、产绿色精品、干绿色事业的宗旨,以“杏”为基石,以“绿色”为主干,大力研发杏产业。举办“高原露”杏花节。带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公司不仅响应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绿山头富百姓,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还号召全体员工为社会积极奉献爱心,开展帮扶活动,积极回馈社会。

企业介绍:

地处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的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公司和产品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7年9月鄂尔多斯市举办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公司赞助300万,成为大会指定供应商,产品获得参会领导及各国友人的高度赞赏。在第四届内蒙古品牌大会上经专家评审“高原露”品牌价值猛增26.93%成为12.96亿元。

一、高品质产品源自优质原料和高起点研发

2007年高原杏仁露公司在北纬40度,海拔1300米的鄂尔多斯高原着手打造属于自己的百万亩山杏基地,因为这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所以在准格尔山区如此特殊的气候条件下生长的野山杏仁粒大饱满、营养丰富,具有止咳去谈、美容养颜的保健功效。而公司生产的杏仁露和酸杏饮料原料均来自鄂尔多斯高原百万亩山杏基地,采用先进的鲜榨工艺和萃取技术加工而成,不含防腐剂,不含杏仁香精,不含色素,不含甜蜜素,是一款老少皆宜的营养健康饮品。在产品研发方面,首先针对有机、绿色、无污染,公司以野生采集的野山杏仁为原料生产的有机杏仁露成为全国首款有机杏仁露;以果干为原料通过高温萃取而成的酸杏汤和冰糖海红,填补了自治区的一项空白。2017年杏仁牛奶的推出,成功实现了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的完美结合。同时壮大产业链条,注资成立果品公司,生产销售炒杏瓣、果脯等产品,驶入全新的领域,踏向充满挑战的征程。2017年下半年购置旋盖灌装机,推出旋盖包装鲜榨杏仁露。并以鄂尔多斯市高原当地特产酸杏干为原料推出一款“杏福一生”宴会用品。产品远销京津唐浙辽深等多个省市地区。

二、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

正值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之际,公司创始人刘战先察觉,要使农民退得下稳得住,就必须大力发展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在准格尔旗率先提出建设“211”工程原料基地(2000亩育苗基地、1万亩杏林博览园、百万亩杏林原料基地)。采用公司加基地,基地连农户,以龙头企业拉动,全社会参与,政府支助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进行建设。公司每年免费给农民提供杏苗和杏树养护技术,用于建设百万亩杏林原料基地,每年以保护价向农民收购杏核,带动农民增收,逐步实现绿山头富百姓的多赢目标。

三、绿色循环产业助力当地第三产业发展

多年来公司秉承创绿色品牌、产绿色精品、干绿色事业的宗旨,以“杏”为基石,以“绿色”为主干,大力研发杏产业,截止目前杏仁和杏干作为杏仁露和酸杏饮料的原料不断向市场推出新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杏核出售用作活性炭的加工;公司成立养殖基地,杏仁渣用作牲畜饲料;近年来公司的研究方向也逐步向第三产业靠拢,为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出巨资举办四届“高原露”杏花节。四月万物复苏,杏花绽放,俯望那一片片粉色的壮美景观,吸引着八方游客,带动了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加强了与周边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准格尔旗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公司不仅响应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绿山头富百姓,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还号召全体员工为社会积极奉献爱心,开展帮扶活动,积极回馈社会。每年免费为高考学子提供饮料,并吸收新毕业优秀青年来公司就业,使公司成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