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义诊

2017年12月19日19:4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默克雪兰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义诊

竞选理由:

为了提高公众对甲状腺疾病的认知,自2009年开始,国际甲状腺联盟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甲状腺知识宣传活动,这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甲状腺科普宣传活动, 将每年五月最后一周定为国甲周,默克公司持续9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国甲周活动,通过线上甲状腺疾病宣传,线下义诊活动支持和报道等多种形式,每年覆盖超过2亿公众,提高了对甲状腺疾病的认知度。

案例说明:

2017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

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ITAW)是由国际甲状腺联盟发起,全球最大规模的甲状腺科普宣传活动,每年五月最后一周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其实不怪你,查查甲状腺”,旨在提高公众对甲状腺健康的知晓率, 尽早发现及时治疗。

围绕今年的主题,默克组织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5-11月:对全国百余家医院义诊进行物料支持

5-11月,全国各地医院自发组织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为群众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测,让更多人认知和了解甲状腺疾病的相关知识及危害,帮助其尽早发现病情、及时预防、发现及治疗疾病,默克为各地活动提供了11万本手册、600个展架、海报等物料支持。

5-11月:一系列中央媒体、地方媒体持续报道

同时对重点医院和药店提供累计168家,包括电视台、报纸、新媒体的原发报道,各地总计不少于400家媒体转载,覆盖人数超过2亿。

7-9月:甲状腺疾病知识科普专家访谈

默克邀了请甲状腺领域专家访谈,通过权威媒体助力甲状腺健康知识持续传播,为公众健康护航。7.28人民网访谈邀请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刘慧姝教授(妇产科教研室主任,产科主任),刘教授介绍了妊娠甲减的危害、症状、以及科学治疗,并强调孕前筛查的重要性;超过18家媒体发布视频和图文信息,共覆盖了超过2200万的节目受众;

9月8日访谈专家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沈洁教授,就“甲状腺功能异常的危害与管理“进行了深入的访谈。超过16家媒体发布视频和图文信息,共覆盖了超过2100万的节目受众。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