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APP“我的公益”平台

2017年12月20日00:3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唯品会:APP“我的公益”平台

竞选理由:

唯品会APP“我的公益”平台将公益与运动相结合,让日常的每一步都被赋予上公益价值。2016年以来,唯品会APP“我的公益”平台与100余家公益组织及高校合作,通过“你走我捐”的爱心机制,开展了150余个公益项目,并吸引超过250万人次参与爱心里程捐赠,2016年全年捐赠善款将近2,200万元。截至2017年11月,“我的公益”平台有超过1500万人次参与爱心里程捐赠,年度捐赠善款超过4000万元

2016年全年,唯品会通过“我的公益”平台捐赠近千万元帮扶全国6172名贫困学子,并在唯品会“12?8八周年庆”之际全面升级“唯品会公益助学计划”,以“你提名,我资助”的方式,鼓励社会大众通过唯品会APP“我的公益”平台为身边的贫困学子提名,2017全年捐赠3,400万元帮扶近12,000名贫困学子。

案例说明:

(1)走路就能做公益 连接“爱心供与需”

唯品会APP“我的公益”平台将公益与运动相结合,让日常的每一步都被赋予上公益价值。2016年以来,唯品会APP“我的公益”平台与100余家公益组织及高校合作,通过“你走1公里,唯品会捐1元”的爱心机制,在教育助学、孤寡弱势、医疗救助、自然环保四大领域开展150余个公益项目;超过250万人次参与爱心里程捐赠。2016年全年捐赠善款将近2,200万元,截至2017年11月,“我的公益”平台有超过1500万人次参与爱心里程捐赠,捐赠善款超过4000万元

(2)“运动+公益”让行走更有爱

唯品会通过“运动+公益”创新机制,倡导全民公益零门槛,成就“让行走更有爱”的潮公益善举。2016年至今,唯品会公益发起了“520唯爱告白慈善夜跑”和“挑战冠军时间,接力直通里约”等健康公益活动;携手国际垂直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等10余个国内外著名赛事,选手每跑1公里,唯品会捐出1元善款,让赛事不止于运动;更吸引487个专业跑团入驻唯品会公益,用爱心里程支持各种慈善项目,充分彰显年轻群体的潮范儿正能量,使“运动+公益”成为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从2016年至2017年11月,我的公益”APP运动公益平台用户累计参与人次达1750万,爱心捐步超过6200万公里,其中大部分爱心捐步转化的善款都投入到唯爱助学项目中去。

(3) “你提名,我资助”圆学子读书梦

2016年全年,唯品会通过“我的公益”平台捐赠近千万元帮扶全国6172名贫困学子,并在唯品会“12?8八周年庆”之际全面升级“唯品会公益助学计划”,以“你提名,我资助”的方式,鼓励社会大众通过唯品会APP“我的公益”平台为身边的贫困学子提名。

2017年唯品会全新升级公益助学项目,通过“你提名,我资助”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小学一年级到大学四年级的助学提名,全年捐赠3,400万元帮扶近12,000名贫困学子。 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开放平台的优势,扩大捐助范围、增强帮扶力度,争取将帮助渗透到最需要的地方,不仅以最高效的方式直接赋能贫困学子,更能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扶贫氛围,让更多人关注公益、加入公益。

(4)携手品牌商,释放大公益能量

唯品会倡导合作的品牌商积极参与公益,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因此, “我的公益”联合了唯品会会员、品牌商,共同打造多方参与的大公益,带动电商行业价值链伙伴构建公益的跨界合作。

公益助学

捐献多媒体教室

捐献图书室

唯爱跑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