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黎昌仁

2017年12月20日01:4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黎昌仁

竞选理由:

黎昌仁是深受“南巡”讲话影响,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腾飞中成长起来的一位“标本”企业家。从底层打拼,从红土地出发,一步步迈向成功、攀上行业最高峰的领军人物。他身上秉持的冒险精神、创业精神、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带领着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以“可持续发展”为企业战略。把“源于社会、回报社会”作为拜博企业社会责任的最高指导原则,打造了爱牙在行动、笑容绽放、蒲公英行动、拜博志愿者联合会等四大公益项目,使拜博从自身经济活动层面,教育、公共医疗以及对社会中需要照顾的群体给予支持的关怀层面,一步一步地实现身为企业对于社会的责任,致力成为优秀企业公民。

竞选说明:

黎昌仁 ,江西人,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创始人,现任拜博集团董事长,1993年从公立医院口腔科辞职,创立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在口腔医疗行业耕耘至今。政协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民营医疗机构协会高级会员、美国管理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

“让中国人笑得更自信,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黎昌仁在做客人民网“我眼中的健康中国”系列访谈时如是说。他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来得很及时,为健康产业发展,为老百姓口腔健康的保健、预防、治疗,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导向。黎昌仁深知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这份责任,也令他不改初心,惟德是馨。

拜博集团坚持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社会、环境及利益相关者的和谐共生。从集团创立之初起,前行的路程中一直有爱相伴。1993年至今,拜博用24年的时间悉心打造了“爱牙,在行动”、“笑容绽放”、“蒲公英计划”、“拜博志愿者联合会”4大公益品牌,各项公益数字每年都在以30%比例增长,发起各类公益活动共计5000余场,覆盖人数共计约1,800,000人,出动医务人员从每年几十人次增长到如今近千人次,服务人群从每年几百人增长到如今超过万人,发放口腔健康普及资料从每年几千份增长到如今四十余万份。2016年,拜博集团出版《你好,爱牙》口腔健康系列丛书,印刷数万册进行发放,用于提升国民口腔健康知识水平。

同时,黎昌仁与拜博集团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开展了长期帮扶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兰考县等贫困学生的系列行动。拜博集团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设立“中华慈善总会?拜博爱心基金”,定向用于精准扶贫救助、慈善宣传、社会公益、慈善摄影大赛等慈善项目。仅在“5.12国际护士节.拜博集团助力井冈山神山村精准扶贫”第一期活动中,黎昌仁承诺连续16年,资助该村贫困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费用共124万元。黎昌仁支持家乡建设及公益事业还远不止这一项,他帮助家乡修路修桥、招商引资,在他带领和影响下从事口腔行业的奉新老乡,不下百人。

拜博的成长与壮大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大背景,离不开相关产业政策的扶持,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更离不开家乡人民的坚强后盾。心系家乡发展、回报家乡人民,是黎昌仁从离开江西那一刻就有的夙愿。创业之初,黎昌仁就参与捐资改造了奉新沿河大道,当地政府特修建“六和亭”纪念此举。对于家乡的教育事业,他更是念念不忘。拜博集团在江西奉新参与捐资的遐富小学,首批获得帮助的孩子如今已经长大成人。与此同时,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精神鼓舞下,黎昌仁计划在奉新参与建设医养结合、兼具旅游与健康产业的特色小镇,为家乡的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携手光明日报开展的“光明健康公益行”在兰考县兰阳街道朱庄小学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和义诊活动。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与茅坪乡神山村“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签约 达成第一期16年捐资助学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