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房平

2017年12月20日02: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和创金服创始人兼CEO 房平

竞选理由:

房平,毕业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拥有管理技术系硕士学位,是一位连续创业者,2014年创立北京和创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和创金服集团),从最初几个人的团队发展到目前600多人的大团队。创业以来房平一直将社会责任作为己任,带领企业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帮助社会解决就业压力。同时,和创金服以“创新金融普惠民生”为宗旨,致力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助力实体经济,让普惠金融服务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底层人群。房平在做好公司业务的同时,饮其流者怀其源,以知识反哺社会,回报母校。他多次与北大在校学生分享交流自身创业经验,希望以一己之力扶持培养更多有梦想的创业者和企业家。

竞选说明:

房平,毕业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拥有管理技术系硕士学位,并分别在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专业进修。自学生时代起就一直从事创业项目,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2014年4月创立了北京和创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和创金服集团),公司秉承“创新金融,普惠民生”的宗旨,以成为“普惠金融顶尖服务商”为目标,始终坚持利用互联网工具改革传统金融业务模式,致力于基于个人消费的小而分散的金融服务。

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房平带领和创金服一直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自身经营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房平认为,对于和创金服,首要的社会责任是按照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经营管理和社会责任实践,实现良好经营管理,当好企业公民、依法纳税,充分吸收就业;第二,要引领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潮流,以金融科技致力于普惠金融,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第三,通过捐资、扶贫等方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第四、践行知识公益,以知识反哺社会,作为北大创业创新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房平不断将自身的创业经验进行总结,和北大在校学生进行多次交流,支持并培养更多的创业者和企业家。在公益方面,和创金服不能满足于“捐赠人”的这样一种身份,要真正将公益扶贫当成事业去思考作为,既提供经济支持也提供智力支持,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房平认为,饮水思源,和创金服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国家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未来和创金服将进一步创新社会责任的实践模式,为国家、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