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田觅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0日03:3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田觅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北京田觅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注贫困县精准扶贫事业,紧跟国家政策为贫困地区量身定制一站式扶贫解决方案。

创始人鲍鑫毳董事长在十余年的扶贫推广工作中,通过挖掘当地产业特点,以产品销售增长作为突破口,以点带面逐步突破,帮助当地创建最适合自己的县域产业品牌。通过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以更高价格更大销量卖出农产品,提高了贫困县农户的人均收入,实现快速脱贫的目标。

田觅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整合线下展销会、推介会、企事业单位销售渠道,搭建贫困县农产品电商平台田觅密,公司年度销售农产品达260亿元。在不断探索和时间中,公司以平台、服务、品牌、资本四轮驱动;形成以产品销售、健康服务、技术开发、品牌策划、资本运作,这五大运营板块服务贫困地区,打造出了市场价值巨大的产业扶贫生态链体系。

继往开来,田觅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改初心,将秉承“扶贫生态链开创者,全民扶贫的践行者,幸福生活的守护者”的企业使命,肩负传递扶贫新理念,成为贫富事业中坚力量的担当,与贫困地区同心同德,打赢扶贫攻坚战。

项目说明:

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人们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消费不断升级,尤其是新兴中产阶层的崛起,对于高品质、特色的农产品有着大量需求,可有时却不知从哪儿去买;而贫困地区,明明有着海量优质特色产品,但由于渠道、信息不畅、营销匮乏而不知道如何把产品卖出去、卖给谁,造成滞销、甚至烂在地里。想买的买不到、想卖的卖不出,从而也让很多贫困地区“年年喊脱贫,年年难脱贫”!

能否把高品质消费需求转化为贫困地区脱贫的带动力?北京田觅密作为为贫困地区量身定制一站式扶贫解决方案的综合平台,以销售为“契入点”,创造性提出了“冰箱扶贫”销售新模式。

冰箱扶贫,意在打造精准扶贫·智能互联供需服务平台。在扶贫大数据的基础上,以智能冰箱为载体,把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与冰箱捆绑,消费者购买贫困县域6199元、7999元、19999元的农产品即可免费获赠相应的智能冰箱一台。

以智能冰箱为载体,结合强大的物联网体系,在海尔智能冰箱屏幕或与之相连的手机APP上,都可以浏览到中心集中销售的各地名优农产品,包括生鲜果蔬、礼品礼盒、杂粮粮油等,可直接线上下单,物流配送到家;也可以线下体验,现场品尝,看样下单订货。无论是线上购买或线下体验都十分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从田间地头到居家餐桌的“互联网+”销售模式,真正实现了智能冰箱、手机APP、营销平台的无缝连接。

冰箱扶贫,凭借一台冰箱搭建起了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与高品质消费需求的供销桥梁,实现了贫困地区农产品动销、畅销。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每送出一台冰箱,至少可以带动贫困地区实现6199元的农产品销售,是一种“互惠、快速、持久、可复制”的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扶贫模式。

2017年11月4日,“冰箱扶贫”项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启动仪式。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创新,项目启动以来,已有来自全国的150家优质企业与甘肃省秦安县、安徽省灵璧县、四川省金阳县、云南省施甸县等20余个贫困县签约了多个项目。短短一个月,已送出冰箱40000多台,并呈现几何式增长态势。据“冰箱扶贫”项目发起人田觅密鲍总介绍,未来2年,将赠送500万海尔智能冰箱,将直接带动300多亿农产品销售,实现精准扶贫千万人!

百县百业:帮贫困县打造畅销大单品

既然以“销售”作为精准扶贫的契入点,除了要打造销售的渠道和桥梁,还有在贫困地区的产品上下功夫。

为什么很多贫困地区守着“金山”要饭吃?明明是很好的产品,却藏在深山人不识,迟迟不能形成产业优势?主要由于这些贫困地区的产品由于意识或经济水平的限制,在品牌、推广、营销、形象包装等方面明显匮乏,导致产品默默无闻,很难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动销既难,何谈畅销?

北京田觅密作为为贫困地区量身定制一站式扶贫解决方案的综合平台,为将“销售”这一精准扶贫的“契入点”抓牢做细,还积极整合多方资源,从多个方面大力帮扶合作贫困县打造畅销大单品,最终形成立足本地、迎合市场的优势产业,从而充分发掘“金山”的最大价值,有效带动当地精准脱贫!

1、推介会:如今的市场早已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时代,再好的产品也离不开推介。很多贫困地区的产品过去由于缺乏推介、推广,因此一直市场认可度不高,销售自然难以拉动。田觅密为帮助贫困县产品提升销售,每年将举办100场以上的重点项目推介会,给供需双方提供珍贵的面对面沟通机会,不但提升产品的知名度,而且能提高渠道进驻几率,实现渠道覆盖率最大化,扩大市场占有率。

2、品鉴会:产品好不好,不是自己说出来,而是由消费者来决定的。只有消费者真正认可的东西,才能在市场真正的畅销。田觅密每年将在北京、上海等15座一线大城市开展贫困县特色产品高端品鉴会,通过品鉴会不但可以让这些产品把自身特色、优势直接展现给目标消费群,提升产品可信赖度,而且能够大大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增加消费黏性,为畅销奠定良好基础。

3、传 播:从营销角度来说,产品的营销离不开传播。贫困县的产品过去由于传播不利,不但品牌难以树立,而且难以激发消费者的信赖和消费的冲动。田觅密为帮合作贫困县实现精准脱贫,将为其打造天网、地网、人网三位一体的传播,充分把传统媒体、现代媒体、自媒体等各种资源充分结合起来,通过传播大力拉动产品的销售。

4、集 采:过去很多贫困县产品销售难,好产品卖不出去,零散销售让很多产品烂在地头,难以形成规模优势。田觅密与中国美食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西餐业协会、中国食品协会等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定点扶贫农产品供销协议,每年通过集中采购可帮助贫困县拉动销售农产品10亿元。

5、策 划:贫困县要做大做强、提升销量,必须要在品牌上下功夫。过去,很多贫困地区产品品牌意识明显缺乏。田觅密平台聚集了国内知名的品牌营销专家及实战经验丰富的营销执行团队,如农业品牌营销第一人、北京方圆品牌机构董事长李明利等,有着多年政府品牌和企业品牌打造的经验,可为贫困地区产品提供从品牌营销全案策划到品牌营销全案执行;从全国渠道招商托管到重点市场营销托管、电商及自媒体托管等一系列品牌营销打造服务,通过品牌拉动销量,向品牌要效益,向品牌要市场!

6、形 象:一直以来,很多贫困地区的产品虽然很好,但是包装、LOGO标识等形象设计上一直过“土”,而且宣传物料方面几乎没有,大大降低了产品品位和价格。田觅密在帮助贫困县拉动销售过程中,将请专业设计师根据品牌定位对产品包装、标识进行重新设计、打造,通过提升产品档次来不断满足消费的升级,通过高达上形象来确立其产品相应的价值。另外,也会对物料进行丰富、完善,通过整体形象提升来大力拉动销售。

7、价 格:当前,贫困地区很多好的产品却卖不上好的价格,是销售时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田觅密在推动产品销售的过程中,将通过品牌打造、形象设计提升或者产品深加工等一系列手段来挖掘、提升贫困县的产品的价值,避免像过去一样好产品被“贱卖”,让其真正实现物有所值!

精准脱贫,产品在精而不在多,通过帮助贫困县打造畅销大单品,可以帮其在短时间内快速形成产业优势,以销售带动当地百姓真正脱贫致富。田觅密项目计划在未来几年,在全国一百个贫困县中,根据每个县的不同优势分别打造不同产业,从而形成“百县百业”,为精准扶贫增砖添瓦!

全民消费精准扶贫全国巡回展:提升品牌 让产品借展销走向全国

在帮助诸多贫困县通过打造畅销大单品,打造优势产业精准扶贫的过程中,田觅密将借助平台优势定期举办全民消费精准扶贫全国巡回展。通过全国巡回展,

一来,可以为贫困县产品提供更多展示舞台,帮其不断进行品牌打造,提升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增强他们市场上的竞争力,帮其做大做强,走出去;

二来,可以让更多城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可以更直接接触到产品,通过现场展销,亲口体验,不但可以让她们加深对贫困县域产品的印象,提升消费黏性,增加对品牌的好感,而且还能充分满足他们对健康、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从而为贫困地区产品将来更快进入更多家庭打下坚实基础;

三来,可以发挥“榜样的力量”,为其他尚未脱贫县域提供可借鉴、复制的模板,让更多贫困地区早日找准精准扶贫的“契入点”,早日摆脱贫困!

扶贫,虽然作为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只要抓准了“契入点”,就能事半功倍!北京田觅密作为为贫困地区量身定制一站式扶贫解决方案的综合平台,多年来一直紧抓销售——这一精准扶贫的“契入点”不放松,并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贫困县脱贫积极助力,不但让贫困县在脱贫道路上越走越快,而且最终让很多地区真正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受到政府、业界一致好评!“‘让贫困县没有难卖的农产品’,这是我们助力精准扶贫不变的初心和制胜的法宝!”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