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环保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

2017年12月20日01:4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

竞选理由: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高度重视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可持续发展,从保护水资源、应对气候变化、发展可持续农业等方面,全面评估和参与管理价值链每一个环节的环境影响,并不断通过水资源管理、减小环境足迹、节能减排和环保教育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实现,每年以千万元人民币投入到节能技改中,通过投资上新工艺水处理系统、中水回收、管道清洗工艺改善、变频及光控技术的应用、余热回收、余压利用等方法来减排及降低能耗。通过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和中水回用,目前,公司已实现污水零排放及100%水回馈,获2017年饮料行业节能节水十项大奖。

竞选说明:

降低水耗&中水回用:通过技术改造,水利用率达到1.52,超过行业标准,污水经处理后供给供热公司全部使用,实现污水零排放和100%水回馈。

可持续包装:

更轻:

· 350毫升瓶重量减轻2.2克

· 应用PET瓶生态底座设计,减重0.4-1.2克

· 2925型瓶盖减重2克

· 非汽水产品的1881型轻量瓶盖重量从2.2克减到2克

· 汽水产品的1881型轻量瓶盖重量从2.6克减到2.35克

· 金属罐罐底尺寸从206减至202,减重1.1克

更薄:

· 铝罐罐身厚度减少0.005毫米,罐底厚度减少0.004毫米

· 二次包装的热缩膜厚度从80 微米减到45-60微米

· PET热缩标签厚度从45 微米减到40微米

· 取向聚丙烯(OPP)标签厚度从38微米减到35微米

推广环保制冷技术:新型绿色无氟环保冰柜不仅完全停用含氟制冷剂,每个冰柜还比传统冰柜平均节电40%,从而大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推广利用新能源:在营口厂建设屋顶太阳能电站,既减少了制造过程中的碳足迹,也通过电费节约、碳交易收益等,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 2.65Mwp装机容量太阳能发电项目,年发电300万kW·h;

· 82000BPH高效节能水线,单瓶耗电0.03kW·h;

· 空压机高效并网及热回收,年节电114万kW·h;

· 风力太阳能互补路灯系统,年节电1万kW·h;

· 112盏LED节能灯,年节电9.7万kW·h;

· 地源热泵,年节电11万kW·h;

打造绿色工作场所:每年以千万投入到节能技改中,通过投资上新工艺水处理系统、中水回收、管道清洗工艺改善、变频及光控技术的应用、余热回收、余压利用等方法来减排及降低能耗。利用纸箱回用管理减少造纸引发的资源浪费和碳排放,预计年节省纸箱110千个,用纸重量121吨,节省木材453吨、煤60.3吨、水12070吨,减少在纸箱生产中241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倡导社会环保: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行动走进社群,在水资源保护、水回馈和节能减排方面成为本地当之无愧的活跃志愿者和宣导者。多年开展地球一小时、留住一桶水、湿地保护、海滩护卫、净水计划、“一滴水的旅程”节水课堂进校园等项目,感染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