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环保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0日02: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郎酒集团早就提出,不要搞大发展,要搞大保护。郎酒的基因是生态基因,郎酒存在的最大价值是它的生态,国家环保部把郎酒集团的污水排放作为一个赤水河流域的水污染排放控制标准,这就意味着赤水河流域的所有企业,必须按照郎酒集团实施的排放标准去进行管控排污。

竞选说明: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2007年郎酒集团就投入 2亿元,建设了污水处理厂等一系列环保设施。此外,在规划产能区、生活区时,严 格按照环境保护的理念设计,留住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的绿水青山。 从2012年开始,引进了30多个与环保专业相关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从事环保工作,即把环保工作让给专业的人员来做。不仅仅是工业厂区,郎酒集团还把所处的二郎镇的生活污水全部收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分类处理。为此郎酒集团投资2000多万建设了12.4公里的截污干管,把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全部截留在赤水河岸以上,另外投入了1000多万进行清污分流。

此外根据白酒废水的生产特点,污水处理厂还事先规划有一个15000立方米的事故调节池,能够在污水处理厂出故障状态下囤积15000立方米的污水,相当于3到5天左右的污水量,以等设备恢复后再抽出来进行处理。处理好的污水可以排到赤水河,有一部分污水,郎酒集团也会回用,比如处理好的达标废水能够用来绿化、浇灌、冲洗街道。

在公司高速发展的时期,郎酒集团不仅 注重提高员工素养和技术配置、管理水平,更不放松对环保的要求。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