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1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针对中国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升高为主的特点,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致力于提高中国糖尿病患者血糖达标率以及糖尿病诊断率,突破传统糖尿病管理模式,携手社会各界力量打造“Power+中国餐后血糖优化管理”、“China-DNA中国糖尿病饮食管理现状调查和教育”、“社区餐后血糖筛查项目”及“新常青藤联盟”等系列项目,优化中国糖尿病患者的餐后血糖管理,推动餐后血糖在糖尿病高危人群中的检测与筛查, 这是对中国慢性病防治模式的全新探索,是对国家“预防为主”慢病防治理念的积极响应,对于减少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减轻公众日益沉重的经济负担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企业介绍:

  中国成人糖尿病患者患病率高达10.9%,糖尿病前期流行率达35.7%。其中,70%的人群是以餐后血糖升高为主,而近50%的患者餐后血糖未能达标。此外,还有50%的糖尿病和70%的糖尿病前期因常规体检不查餐后血糖而被漏诊。为提高中国糖尿病患者血糖达标率以及糖尿病诊断率,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突破传统糖尿病管理模式,携手社会各界力量打造餐后血糖系列管理项目:

  “POWER+中国餐后血糖优化管理项目”于2016年首次启动,患者借助该项目平台,可轻松记录血糖数据,在线与专属医生进行互动健康咨询,更能接受到个体化的糖尿病教育;医生则可通过项目组织线上线下患教活动,根据患者个体情况,推送科普文章。项目开展一年来,超过1000名糖尿病专科医生加入,累计50000名患者从中获益。2017年项目全面升级,将院外移动医疗与动态血糖监测结合,实现院内筛查与院外监测双管齐下,为未来餐后血糖的优化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模式;

  “China-DNA中国糖尿病饮食管理现状调查和教育项目” 借助APP等网络工具实现问卷调查,通过医生课堂与患者课堂的形式强化教育,旨在了解糖尿病患者饮食现状,强化糖尿病饮食管理,提升医生饮食管理意识,倡导患者均衡饮食理念。项目覆盖全国150家医院,500位临床医生,超过3万名患者接受饮食现状调查,超过6万人次的医生和患者接受糖尿病饮食管理的教育。项目为实现全面“抗击糖尿病”打下最坚实的基础,将对中国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管理教育产生深远影响;

  社区餐后血糖筛查项目于2012年启动,在全国超过200家社区医院开展社区居民的餐后血糖筛查,健康咨询和糖尿病健康课堂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并规范餐后血糖筛查,提高糖尿病检出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普及糖尿病自我管理和预防知识;

  “新常青藤联盟”则接力糖尿病前期干预研究ACE试验,以餐后血糖筛查为出发点,推动中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联盟将与公立医院合作,将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逐渐纳入糖尿病高危人群体检的标准流程,在商业体检中心,对体检空腹血糖大于5.6的患者在体检报告上给予提醒,建议检测餐后血糖;在心内科病房和门诊,推动冠心病和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餐后血糖筛查和管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动《中国糖尿病风险评估量表》的使用以及高危人群的餐后血糖筛查,从真正意义上实现早筛查、早干预。

  面对日益严峻的慢病挑战,在关注治疗的同时,还需要积极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慢病全程管理理念。拜耳助力中国慢病管理事业的不断推进,在为中国患者提供高品质药物的同时,积极参与多方合作提供创新的疾病管理服务和解决方案,对“健康中国”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意义。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