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

2017年12月27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

  竞选理由:

  2017年,呼和浩特石化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环保清洁生产、提升产品质量、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等工作作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大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努力促进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的有机统一。

  企业介绍:

  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位于草原明珠--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占地3000亩,是内蒙古自治区境内唯一的一家炼油企业,是中国石油下属的地区分公司。多年来,公司围绕"建设精品炼厂、构建和谐企业"目标,不断深化企业改革,细化经营管理,优化生产组织,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节能降耗,严把质量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停用地下水,全部采用黄河水,加强中水、凝结水回收管理,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创建节水型先进企业。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对制度、标准、过程质量控制、油品出厂检验、质量记录、售后服务等全过程进行督查和管理,切实履行产品质量的主体责任,确保出厂产品合格率100%。目前,公司全部产品达到国Ⅴ生产标准,并具备生产国Ⅵ标准车用柴油和部分生产国Ⅵ标准车用汽油的能力。

  二、关爱员工,以人为本

  公司建立“传帮带”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现有骨干员工的“传帮带”作用,建立“一人一单式”培养模式,形成新老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坚持把公司发展与员工个人职业生涯设计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培训方式方法,分阶段地组织实施员工继续教育。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或相关部门政策规定及时为公司员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为公司广大员工和退休职工建立了商业医疗保险,制订了《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商业医疗保险管理办法》,对激励公司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进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凝聚人心,和谐发展

  公司组织开展"爱心联系人志愿者"活动,定期到生活自理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帮扶。在法定节日期间,公司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公司困难员工、员工遗属、劳动模范代表,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亲手送上慰问品、慰问金,把公司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覆盖各个困难群体的扶贫帮困机制基本建立,形成了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的和谐环境。同时,公司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创建平安企业,营造企业和谐氛围。

  四、所获荣誉

  2017年03月,公司《推动文化转型升级 驱动企业稳健发展》论文获全国企业文化科研成果一等奖。2017年07月,公司车用柴油、液化石油气、聚丙烯树脂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名牌产品”荣誉称号。2017年08月 公司荣获“互联网+时代”企业文化传媒融合创新优秀单位。2017年08月 公司《企业文化手册》、《践行者-企业文化故事集》荣获“互联网+时代”企业文化传媒融合创新优秀作品一等奖。2017年11月 公司荣获2012-2017年度品牌文化建设标杆企业。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