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李云飞

2017年12月27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鄂尔多斯天骄沙棘资源集团董事长李云飞

  竞选理由:

  李云飞成立公司的初衷与宗旨就是治理生态,改造环境,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打造一个绿色家园。

  竞选说明:

  鄂尔多斯天骄沙棘资源集团董事长李云飞,国家全面质量管理先进个人、自治区优秀乡镇企业家、鄂尔多斯市优秀企业家,沙棘综合开发项目获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和国家级科技推广项目。企业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扶贫龙头企业。沙棘醋被评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日内瓦金奖、自治区市名牌产品、金奖产品。天骄沙棘及产品被认证为绿色食品和欧盟及中国有机食品。沙棘保健醋、沙棘油、黄酮被授予中国发明专利。公司的“天骄”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李云飞从事过科委、伊克昭盟科技处秘书、科技处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和伊旗新街镇副镇长等工作,后辞去工作,成立沙棘企业致力于治理家乡生态环境、研发绿色健康产品,同时依靠自己丰富的沙棘知识和专业的沙棘企业带动周边农牧民脱贫致富。不仅如此,李云飞本人也非常关注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企业成立后,李云飞设立老年公寓,为孤寡老人提供养老服务场所,常年资助老人及贫困户生活必需品;企业每年都会赞助一些贫困学生,解决其上学困难问题;当有的地区出现重大灾害时,李云飞都会第一时间捐助灾区,就譬如2015年,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四处蔓延,在获悉事故中有大量人员被烧伤后,李云飞依然放下手中重要工作亲赴天津,将价值20多万元对烧伤有独特作用的沙棘油捐赠给天津武警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

  直至今日,年近花甲的他依然守护着自己的理想抱负,从未放弃过。他的这份执着,这份对社会的责任,对生态治理的坚持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会议上也得到了时任国家副总理汪洋的肯定以及赞扬。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