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传化慈善基金会启动“健康扶贫行动”

2018年04月27日08:05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4月25日,传化慈善基金会与江西省扶贫办在南昌举行“传化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

  传化慈善基金会名誉会长徐冠巨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从2018年起的3年内,传化慈善基金会在全国深度贫困地区实施“传化健康扶贫行动”,资助两亿元,帮助1000个行政村各援建1所“传化·安心卫生室”,其中在江西省资助1.3亿元,帮助650个行政村援建“传化·安心卫生室”。2018年首批援建350所“传化·安心卫生室”,其中江西230所,贵州70所,云南50所。

  启动仪式上,来自江西、贵州、云南的6名村医代表集体宣读了他们立志当一位好村医、竭诚为村民健康服务的承诺书。他们表示,村民们对即将开工建设的“传化·安心卫生室”充满期待。卫生室的建设不仅将极大改善村卫生室的医疗条件,更让村民们感受到社会公益事业的关怀和温暖。

  首批350所“传化·安心卫生室”将在年底前全部竣工并配置齐全医疗器械设备,投入使用。在援助硬件建设的同时,传化慈善基金会还将考虑软件建设,以“互联网+”方式帮助村医提高医技水平。(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