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启动会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10日09:1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4月28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国务院扶贫办课题《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暨《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启动会”在京举办,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社会责任处处长张晓松、《中国扶贫》杂志社执行总编文炜,以及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大型企业、主流媒体的1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题为“尽锐出战 共建小康”,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发布国务院扶贫办课题《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暨《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以下简称“课题”)推进计划。课题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指导、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承接,是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的具体落地。

  当前,企业发挥在资金、技术、产业、人才方面的综合优势,聚合资源、壮大队伍、创新方式、尽锐出战,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进程中。中央企业开展定点扶贫、“百县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实践,一大批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的优秀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以不同形式参与扶贫开发,成为我国扶贫力量的中坚。为总结各类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形成可信、可行、可学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力量更好地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贡献力量,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与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启动《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及《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课题,并预计于2018年11月在“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第二届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