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13岁男孩帮“妹妹”筹手术费

2018年05月18日08:30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13岁的陈鹏宇(左)和8岁的佳怡开心地看着漫画书。图/陈正

“如果说妈妈真的放弃你了,你愿意吗?”“妈妈,我真的…不要离开你。”

这两天,一篇出现在网络筹款平台上的文章打动了不少人。文中写了一个患上罕见病的8岁女孩,急需手术却凑不齐手术费。出人意料的是,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一名13岁的小男孩。“这次不是从我的角度来写,而是站在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的角度来写。”躺在病床上的男孩陈鹏宇说,为给邻床的小妹妹筹款治病,他以小女孩的口吻写了这篇文章。5月17日,经学校老师、家长转发,文章发出一天后,筹款金额达到4万元,“我希望让更多人知道小妹妹的事,帮帮她。”

相遇

13岁男孩住院遇见8岁小妹妹

陈鹏宇在湖南广益实验中学读初一。一个多月前,他因持续腹痛入院,先后被诊断为肠梗阻、胃窦炎等。5月9日,他住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隔壁床是来自江西萍乡的8岁女孩佳怡。

小佳怡3岁时因高烧不退、咳血住院,在湘雅二医院被确诊为韦格内氏肉芽肿。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病。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小佳怡的病情稳定下来,之后一直靠吃药控制,每月要花两三千元医药费。今年5月,小佳怡病情复发再度住院,医生表示要尽快做手术,可十几万元的手术费让这个家陷入困境。

小佳怡的母亲刘小平说,他们是普通工薪家庭,这几年为佳怡治病已花光家中积蓄。虽然佳怡年纪小,但很懂事,打针的时候还说不要打留置针,“她说留置针贵。”

“每天医生都会查房,说佳怡的情况比鹏宇严重很多,她们也总哭。”陈鹏宇的母亲彭淑军说,他们渐渐知道佳怡的病情和家里的难处,她起初想着帮忙捐款,没想到儿子做得更多。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