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扶贫小戏接地气  湖北房县“精神扶贫”到村到户【2】

2018年05月30日08:4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欢喜冤家》讲述了贫困户李二广痛改前非和寡妇刘桂香共同发展养猪产业、齐奔小康的感人故事。《特殊待遇》主要讲述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郝强真情帮扶贫困户的故事。两部扶贫小戏非常接地气,时长均为半小时,均采用房县方言和郧剧唱腔表演,语言鲜活,内容通俗,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干部干、群众看”等现象,还以水到渠成的艺术方式引导人们激发斗志,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窑淮镇64岁的贫困户任传春看到动情处潸然泪下,她说自己对剧中的情景能够感同身受。好在女儿女婿在他们老两口的带动下,变得勤劳向上,现在一家人在脱贫致富路上,各尽其力,越过越好。

“我家是因病致贫,政府在教育、医疗、产业方面都给予了帮扶,看了小戏,最大的感受就是,任何时候遇到任何困难,都要用积极心态去对待,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脱贫。”杜川村贫困户赵大前说。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