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内首个“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06月21日17:49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6月15日下午,国内首个“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在北京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启动。

   据了解,“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从交通规划、儿童友好和社区建设三个维度,对社区改建做出评估,并结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这一领域中长期的项目实践成果,提出了评价儿童交通友好社区建设的标准,即安全性、舒适性和儿童视角。基于这个标准,项目将首先从成都馆所在的成都市高新区双和社区开始,从三个方面实施改造:

   首先,在硬件设施方面,针对社区中存在的不利于儿童安全成长的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从硬件基础上保障儿童出行、玩耍、上下学时段的安全。

   其次,在社区制度建设方面,加入有关交通安全与儿童友好的概念和准则,从意识上增强社区管理机构、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对儿童交通友好社区的认识,让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有标准可依,有规章可守。

   最后,在社区管理与服务方面,通过动员社区居民,特别是儿童、家长群体,开展各式各样的儿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儿童交通安全友好的氛围,让更多的居民学习儿童友好的重要性,让儿童能够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安全、快乐地成长。

   针对首个儿童交通友好社区的改建工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说:“我们需要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加入其中,才能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真正安全、快乐的社区环境,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计这个项目的初衷。”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女士表示:“儿童安全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推动社会对儿童乘车及道路安全的重视,更需要各部门的综合行动。我们已经联动各界力量,着手打造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模型。”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针对“儿童友好城市”概念在国际上的发展与现状、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实践与机遇两个维度带来分享。

   仪式最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为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先生颁发“中国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推广大使称号,藉此带动更广泛的人群加入到创建儿童交通安全友好社区的行动中来。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