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10年,这个爱心团队涌现89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

2018年08月11日18:36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从一个人的爱心故事,到一群人的爱心义举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段话、一个故事,这些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更多人心中向善的火焰。无疑,作为这个企业里第一位捐献者的任抗战,就是大家身边的榜样。

“‘捐献对身体有没有害’‘我可不可以捐’,捐献后回来上班,领导见我第一面就问了这两个问题……”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后,任抗战的行为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周围许多同事。这也让他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性,也发现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并不了解。

后面,多氟多成立了以任抗战为主、众多员工参加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任抗战也做起了义务宣传员,利用企业内部刊物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并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或许里面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救活一个人。”任抗战说。

2008年5月底的一个场景,让河南焦作红会工作人员李玉梅印象深刻:当天他们来多氟多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准备了100份样品,没想到到现场后发现,参加采样的人越来越多,整个礼堂都站满了人。“很快就采完了98份,带来的样品根本不够。”李玉梅说。

更令人惊喜的是,在这98份样品中,已经有一份样品在2010年4月初与一名白血病人初配配型成功,并成功挽救了一个17岁学生的生命,爱心传奇又一次续写。

职工王晓亮(右一)捐献造血干细胞(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