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10年,这个爱心团队涌现89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3】

2018年08月11日18:36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10年里挽救8人生命,是奇迹但不是终点

走进多氟多办公楼的一间展厅,一张张造血干细胞采样和捐献者照片一一排开。此情此景,仿佛向参观者述说着10年来职工志愿者们的爱心之旅。

10年来,多氟多与焦作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多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共有898名员工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尤为可喜的是,在过去的10年里,共有8名员工成功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8个生命,为8个家庭带来了欢笑与希望。

一封患者妈妈手写的感谢信和一个寓意“感激一辈子”的杯子,让员工曹红卫终身难忘。2016年6月,曹红卫刚入职便参加了公司开展的第五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没想到半年之后,他就与河北一名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相合,成为河南第600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患者家属在信中这样写道:“我们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您!您的善心,如同一道闪电,划破了我们眼前的黑暗,在突然间,我们又闻到了花香、听到了歌声……自此以后,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对于这份谢意,曹红卫的回答与当时的任抗战一样;“能救人一命,我骄傲!”

市红会到多氟多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职工们踊跃参与(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95后”职工韩琛洁今年22岁,去年4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为一名39岁白血病患者捐献2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合液,成为目前焦作市年龄最小的捐献者,也是多氟多第8位造血干细胞的成功捐献者。

小小的年纪,大大的爱心。当周围人给她送来这样的评价时,韩琛洁却显得着实平静:“其实是很小一件事,能传递一份正能量和一份温情,感觉很幸运。”

一家企业有800多名员工入库志愿者,在李玉梅看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里以弘扬感恩为主线的氛围,以及与追求真、善、美的企业文化密切相关。面对数万分之一的概率,800多名志愿者中出现8例捐献者,在多氟多副董事长李云峰看来,“是奇迹,但这不是终点。”

“今后,我们还要继续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期待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汇集更多爱的力量,给更多陌生人以关怀,创造更多的生命奇迹。”李云峰说。(记者 李政葳 庞聪 范子川)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