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怕上幼儿园跟不上 有个妈妈给娃报5个班【2】

2018年08月20日08:5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周一到周五全排满

  据2018年《中国早教蓝皮书》显示,2017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其中家庭对早教支出500元、1000元/月占比是最高的。

  “周围的孩子都报了好多班,自己宝宝要是不报肯定就要落后了。”家访中,闹闹妈妈向幼儿园老师透露了自己报班的初衷。

  闹闹从小比较内向,看到陌生人会特别腼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怕生”。听身边的妈妈们介绍,早教课对怕生的孩子比较有帮助,所以闹闹两周岁时,妈妈就给他报了早教班。但是闹闹在课上总是哭,表现得非常抗拒,妈妈只好放弃了早教课,把目标转向了其他培训班。

  “给闹闹上培训班,也是为了让他多接触同龄孩子,顺便培养兴趣。”闹闹妈妈说。现在闹闹已尝试过英语、乐高、美术、街舞等课程。

  “上过这些课程之后,我们发现闹闹对乐高积木最感兴趣,就坚持给他上乐高课。”闹闹妈妈说,“现在闹闹每周上两节培训课,每年在培训班上的花费在5000元左右,和身边其他妈妈比,并不算多。”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