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融信集团

2018年11月1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融信集团

竞选理由:

成立之初,融信集团就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了自身的发展基因中,一直遵循“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准则,保持着对公益的持续投入和社会民生的持续关注。

2014年5月,融信集团出资200万元设立融信公益基金会。其宗旨是汇聚爱心、回馈社会、关爱弱势群体、推动社会进步。

竞选说明:

为了扩大融信公益基金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2017年,融信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共同打造了平台性公益项目“少年中国计划”,聚焦于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健康和资助三大方面内容,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儿童享有与城市孩子同样的学习资源、健康场所、以及来自社会的鼓励和关爱。

目前,通过“少年中国计划”,已向河南(12)、福建(10)、浙江(6)捐建了28间融信希望阅览室,约6万册图书,在河南、福建捐建了2所希望操场。

今年融信集团的“少年中国计划”聚焦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9月19日,“融信希望阅览室”捐赠仪式在乌鲁木齐县乌拉泊正大希望中学顺利举行。此次捐赠标志着融信集团 “少年中国计划-希望阅览室”项目第二季正式拉开序幕。同时,在捐赠仪式中,还为全校250名学生每人赠送学习用具礼包一份作为新学期开学礼物。

在经历多年的慈善公益事业后,融信集团认识到想要实现“更美丽的中国”的愿望,就需要发挥自身的资源和渠道优势,通过搭建有效的社会公益平台,充分调动和整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整个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理念的推动下,2018年,融信公益基金会联合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发起“新肝宝贝计划”。该计划是为了联合全社会力量救治需要肝移植的胆道闭锁患儿。

本次99公益日活动,融信集团共募得善款2,001,205.45元,其中,5,688位爱心人士和朋友捐赠1,001,205.45元,融信集团配捐100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胆道闭锁患儿、疾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和举办“胆道闭锁与小儿肝移植救治研讨会”等培训活动,助力儿童健康,让新肝宝贝重获新生。

此外,2018年9月4日,福建省融信公益基金会在“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申报的“少年中国计划”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2018年7月27日融信集图荣获了由南方周末颁发的“精准扶贫年度创新企业”奖等诸多社会责任奖项。

新疆捐赠仪式大合影

新疆捐赠仪式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