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案例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彩弘桥”乡村儿童素养教育计划

2019年12月04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天弘基金“彩弘桥”乡村儿童素养教育计划

竞选理由:

为了让深度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019年天弘基金发起“彩弘桥”乡村儿童素养教育计划,深入扶贫攻坚重点区域之一的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通过捐建装载多媒体的多功能教室、开展校园支教、捐赠急需物资、设立奖励计划、组织城市游学等多维度、系统化、专业化的教育扶持行动,让乡村孩子拥有更好的校园、更多的智慧、更大的世界,有效助力“三州三区”教育脱贫。

案例说明:

2019年,带着“为社会发展创造普惠的、可持续的价值,成为一家值得尊重和信赖的资产管理公司”的公益愿景,延续过往对教育和扶贫领域的投入,天弘基金发起“彩弘桥”乡村儿童素养教育计划(以下简称“彩弘桥”计划),希望帮助老少边穷地区乡村孩子拥有“更好的校园、更多的智慧、更大的世界”,助力他们全面发展素养教育,架起一座通往多彩未来的桥梁。

以“赋能”为核心,“彩弘桥”计划不是单纯的知识和技能输送,而聚焦于培养贫困地区乡村孩子获取知识的能力、未来在社会生存与发展的能力。不同于传统“授人以鱼”的慈善捐赠,“彩弘桥”计划强调系统、专业、可持续的帮扶,助力乡村教育理念及教学方式革新,从而实现“授人以渔”。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