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作为成立百年的民族企业和日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上海家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多次获得企业社会责任类奖项。上海家化坚持回馈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从扶贫救灾、关爱心理健康活动到绿色低碳生产,从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条件、关注乡村青少年精神成长、关爱人们的心理健康、再到绿色生产保护自然环境,家化不断坚持推进社会进步,做好行业表率。未来,家化在履行“让每个人美丽健康,让每个家庭洁净幸福”的企业使命的同时,也将继续在公益之路上贡献力量。

竞选说明:

争做行业表率 至上而下履行公益职责

今年3月,上海家化发布《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向全社会公布家化2017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结果及成效。

9月,家化举办一年一度的公民日活动,号召全体员工携家属参加公益活动,捐赠书籍、进行空瓶回收改造,了解绿色新工厂。

在公司内部推行“公益假”制度,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坚持低碳环保 推动绿色发展

为推动日化行业可持续发展,上海家化一直以来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致力在企业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当中减少能源的消耗、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今年上海家化建成投产的跨越新工厂,是家化在绿色低碳上更进一步的举措,已然成为行业中低碳环保的标杆。

新工厂启用了美国绿色建筑LEED认证体系,投资绿色技术1.2亿,实施10个绿色工艺改进项目,通过新型材料实现自然采光和外墙保温,采用节能型灯具和照明自动控制,建立环境健康安全及能源管理体系。新工厂设置绿色工厂能源中心,通过建立热能回收利用系统、太阳能利用系统、在线自动清管系统、采用人工再生林制造的环保型木浆和废纸再利用等实现低碳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每年能实现太阳能绿色发电600万度,降低碳排放4000吨,废弃物回收率超过95%,热能回收,节约电耗20,000 度/天,水资源循环利用,节约市政用水450吨/天;启动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废气及废水收集与处理装置,满足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绿色原料使用率80.36%,排放达到清洁生产一级指标;并实现废弃物零填埋,以最大限度降低工厂建造过程及生产经营对于环境的影响。

通过一系列措施,上海家化不断推动绿色发展,助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心系贫困地区 积极助力精准扶贫事业

今年4月,在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主办的“走进陕西----香化行业爱心书包/爱心校服公益活动”中,家化为同学们捐赠了200个爱心书包,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体会学习的乐趣。

8月份,为帮助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家化助力北京大学2018年迎新绿色通道爱心礼包项目,为500位新生送去包含沐浴露、花露水、香皂等日用品在内的“爱心礼包”。

9月,家化旗下茶颜品牌将赞助2018北大贫困生迎新中秋晚会,为北大新生送去最诚挚的中秋祝福。

同月,佰草集向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捐赠了800多件衣物,通过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将这些衣物捐赠给云南当地需要的人们。

家化向幕天公益捐赠150箱六神洗手液,帮助来自二十多个城市的幕天公益志愿者更好地为乡村学生建设图书角,并改善乡村学校的卫生环境。

10月,上海家化携手幕天公益在贵州遵义市播州区铁厂中学举行了主题为“励志青春?梦想飞扬”的幕天讲坛公益活动,并在现场为铁厂中学捐赠500余本书籍和1680件个人护理用品,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卫生环境和生活质量,今年10月,向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三桥镇捐赠14000件个护用品,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赞扬。

助力青少年文化建设 春蕾?启初稚美行动进行时

6月,“最美琴&声”2018青春上海青少年音乐众创计划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启幕,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青春上海媒体中心、青年报社等共同主办,上海家化旗下六神品牌特别支持。

7月,由上海家化旗下婴幼儿专业护理品牌启初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启初稚美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帮助那些渴望艺术的春蕾孩子们得到更完善、专业的美育教育。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