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企业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2019年12月0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竞选理由:

  在完成本职的教育工作外,新东方也一直在考虑如何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教育公益是我们坚持的一条路。2019年,新东方在公益方面也做了很多,既有开展多年的公益项目,也启动了一些新的项目。

  竞选说明:

  2019年,是“梦想之旅-全国大中学生大型励志公益讲座”连续开展的第15年,新东方的演讲师们激励学生们追求梦想,助力年轻人更坚定、全面的成长,到今年直接听众累计达240多万人;

  2019年,是“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连续开展的第13年,新东方已先后投入了一亿元提供“新东方自强之星奖学金”,激励中国大学生自立自强。

  2019年,是“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公益支教活动连续开展的第12年,新东方已累计派出500多名优秀教师志愿者,走进全国近100个地区,对30000多名乡村教师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教学培训,上百万名农村孩子因此受益。

  2019年,也是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联系开展的第12年,新东方家庭教育巡讲团已深入150个城市,累计举办家庭教育主题讲座10000余场,举行了十一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今年第十二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也将于下周六举行。

  2019年,新东方的双师公益直播课堂覆盖区域也继续扩大,3月来自贵州、四川、黑龙江、云南、湖北、河北的24个贫困县的近万名高三学生同步观看直播授课。我们期望帮助农村学子进入中国更好的大学。同时,由新东方和好未来联合发起的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也在用双师公益直播课的形式推动者教育均衡,目前已覆盖15省份,36市州,51个区县,受益学生有14000多人。

  除了已经开展多年的项目,今年新东方也启动了两个新的公益项目。一个是新东方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支持“春蕾计划”,共同开展 “新东方春蕾助学行动”,重点资助贫困地区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并面向受助儿童开展游学研学活动。另一个是“我的大朋友——新东方乡村儿童一对一助学计划”正式启动,500名新东方教师志愿者将在俞敏洪老师带领下,与我国教育欠发达地区的500名中小学生一一结对、开展长期帮扶。这将是一次值得期待的、全新的公益探索。

  在教育公益道路上,未来新东方还会加大投入,不断探索新的主题、新的形式,进行更精准的帮扶,促进乡村教育的进步,推动中国教育的均衡。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