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链家是成长于社区并深耕社区的国民品牌, 除为万千家庭提供更安心、更具品质的房产交易服务外,更秉承 “链更多爱,暖更多家”的理念,用公益善行去回馈社会。打造便捷温馨的城市社区,持续关爱儿童发展,推动社会和谐 与进步。

竞选说明:

  链家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业务覆盖二手房、新房和租房等房产交易服务。链家已进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南京、大连等近30座城市,门店数量超过8000家,经纪人超过11万名。链家具备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能力,为消费者创造智慧高效的购租房体验。

  从2006年为贫困地区捐建第一所“链家小学”至今,链家的公益行动已经走过了十二年。秉承“链更多爱,暖更多家”的理念,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不断创新公益形式,尤其结合企业核心业务回馈社会,通过多项公益项目,帮扶弱势群体,竭力服务社区。

  链家的公益行动分为两大类,一是精准扶贫,二是社区公益。其中精准扶贫则包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以及产业扶贫等领域。

  截至2018年9月,在教育扶贫方面,链家已捐建9所爱心小学,覆盖甘肃、内蒙、安徽、陕西、湖北、山东、云南等地。同时从2011年起,链家通过社区和门店募捐的方式,号召居民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图书,在合作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下,目前链家公益已经让155所爱心图书馆伫立在20个省的土地上,531,856册图书被阅读、被珍惜。

  为推动实现教育公平,链家利用本企业闲置的电脑资源,进行重新配置,为边远山区的孩子建立14所电脑教室,并与专业的NGO合作“智播启赋计划”,利用互联网在线教育平台,为学校定制在线课程。同时,链家还在内部开展了“链·未来成长计划”,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对学校里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小学生提供资金资助,目前已资助小学生997人次,资助金额884,320元;资助4个太阳花初中班,120名学生的3年生活补贴,共计900,000元。

  而在在健康扶贫方面,链家捐助善款超过3500万元,已支持636名先心病患儿、179名白血病患儿,6名出生缺陷孤贫儿童接受手术。

  从2017年12月起,链家与靖远县结成帮扶对象,签署了关于“教育、健康、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同时,针对协议, 2018年9月12日链家联手爱佑慈善基金会,正式对“儿童医疗帮扶”项目进行落地,首期链家将投入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西部基层医疗水平的提升,通过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推进,帮助靖远县提升和改善其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能力。在链家和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下,未来靖远县当地医院将分别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等三家国内顶级的医疗机构合作,开展儿科医、护、技人员的医疗技术引进、科室管理能力搭建、公共卫生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在社区公益方面,链家全国门店免费为居民提供雨具、打印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并成立“志愿服务队”,加入“志愿北京”平台开展志愿活动。每年高考期间,链家门店变身为“高考休息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各种便民爱心服务,同时还在近三十个城市开展“大地美容”项目,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争当社区好邻居”的承诺。

链家爱心小学

爱心图书馆

链未来教室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