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黄陈宏

2018年11月1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

竞选理由:

黄陈宏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同时也是13 项专利的发明人或共同发明人。对这位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管理者和技术创新者而言,未来商业竞争的关键,在于利用业务与技术推动整个经济、环境、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他既有国际化的视野,又有着拳拳中国心,他是“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 战略的总设计师,加大中国市场投入、将戴尔创投基金引入中国、支持中国教育和信息化事业、支持发展中社区青少年科技学习活动等等。

在他的引领下,戴尔作为在华跨国企业的代表,不断地通过公益项目、企业文化建设、绿色环保行动等,履行对社区、员工和环境的长期承诺。以科技创新推动人类的进步是戴尔始终肩负的使命,也是黄陈宏孜孜不倦的追求。

竞选说明:

黄陈宏博士于2014年加入戴尔,是戴尔“在中国,为中国” 4.0 战略的总设计师和推行者。戴尔中国4.0战略以积极递进的步骤将戴尔科技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与形象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在黄陈宏的带领下,戴尔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包括:制定大中华区的宏观战略;继续加大在大中华区的投入;进一步融入本地IT生态系统,实现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的本地化;优化并实施新的市场战略;推出并完善云计算、智能制造、VR和人工智能四大本地生态系统;以及持续加大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履行对社区、员工及环境的长期承诺。

面对当今资源极度短缺的状况,黄陈宏在领英上发布了一篇名为《从“零废物制造”到碧海蓝天 关于循环经济在企业实践中的些许思考》的文章,提出环境保护已经超出了企业社会责任的范畴,扩大到经济层面。黄陈宏倡议所有企业从自身的产品设计及生产、公司运营出发进行节能减排,也从产品包装、电子垃圾回收、能耗方面来帮助客户更轻松、高效、经济地实现环保。凭借自身在供应链上的专长、设计战略和全球电子回收基础设施,戴尔在推进循环经济模式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黄陈宏带领戴尔将“实现‘零废物制造’”作为终极目标;同时出色的完成戴尔海洋塑料回收项目,即将回收的海洋塑料提炼处理后,用来生产指定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的托盘;创新性的成为了第一个使用竹子作为包装原材料的公司。

在供应商的管理上,戴尔积极推动供应商开展安全生产和绿色制造的项目投入,为员工创造了安全和健康的工作场所。通过戴尔的“每周工作时间监测计划”来监测公司供应链中的超过20 万名员工。2017 年,环境保护部中环认证(CEC) 中心授予戴尔中国五星级绿色供应链评价证书,戴尔是迄今业界第一个获得此类证书的企业。

同样,黄陈宏一直在思考怎么样利用戴尔的专长做公益事业。通过科技支持中国的青少年教育发展,截至2018年,戴尔在中国已经建立了302 所戴尔学习中心。正是因为长期对中国青少年教育的支持,2017 年1 月戴尔公司荣获教育部“最佳合作伙伴”奖。同时,黄陈宏积极支持戴尔通过全球投资,专门用于面向欠发达地区青年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以戴尔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戴尔- 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21 世纪技能培训”项目为例,这一项目旨在重点帮扶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偏远欠发达地区的留守儿童,通过科技手段帮助他们学习21 世纪技能。

对于未来, 黄陈宏表示,将继续带领戴尔运用科技力量积极推动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这是戴尔科技集团始终肩负的使命。并将不断地通过公益项目、企业文化建设、绿色环保行动等,履行对社区、员工和环境的长期承诺运用我们的科技和专长最大程度为世界谋取福祉。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