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企业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5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松下电器扎根中国以来始终立足于结合自身产业和技术优势,发挥集团整体力量,助力解决中国社会课题,努力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同时,松下在公益管理及实践方面也开展着有效的实践活动。

竞选说明:

在100余年的事业发展中,松下始终秉承“企业是社会的公器”的经营理念,坚持通过事业为人们生活的改善和社会的发展作贡献。在中国,我们积极围绕中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等各方面,结合自身专长优势,围绕利益相关方的期望和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开展负责任的经营活动。2018年,中国事业营业额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纳税金额超过20亿元。

在信息披露方面,我们连续七年发布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向各利益相关方披露松下在中国经济、社会和环境等各方面的履责情况,并积极在行业会议上分享社会责任管理经验。

在合规管理方面,松下将合规管理融入日常生产与运营的各个环节,定期开展各类合规培训,使员工充分理解并谨记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实现“取信于社会的经营”,并围绕“贸易遵纪守法”和“公正交易”两大支柱,建立了以法务责任者、法务联络人为主体的法务组织体系,积极实现防止垄断行为和商业贿赂等措施。

在社会公益方面,中国松下坚守公益初心,以全球方针及“育成与共生”理念为指导,聚焦“培养未来人才”、“支持文体事业”、“参与社区建设”三大领域,加强公益活动管理,持续创新公益模式,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联合多方力量,在文化、体育、教育以及社区建设等领域开展规范化、系统化、持久化的公益行动,传递正能量,助力中国社会问题解决,塑造更加负责任的松下公益名片。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乔雪峰、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