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华谊兄弟

2018年11月12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华谊兄弟

竞选理由:

有别于简单直接的物质馈赠形式,华谊兄弟坚持的“创造力公益”理念认为,精神的滋养对孩子尤为重要,希望通过电影让孩子获得更多精神财富。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至今已建成120所“零钱电影院”,惠及儿童逾15万人。华谊兄弟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将公益与企业文化、主营业务相结合,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公益之路。

项目说明:

“零钱电影院”项目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核心项目。所谓“零钱电影院”,一方面希望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可以用“零分钱”免费欣赏电影;另一方面,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也倡导量力而行做公益,每个人献出一点小小的爱心,就可以用“零花钱”帮助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和发展。

从2017年开始,“零钱电影院”也开启了2.0阶段的新尝试。在不断增加“零钱电影院”数量、为孩子们开展电影启蒙教育的同时,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进一步深耕电影教育领域,加强对教师的培训与指导、提升硬件支持,并与其他机构和项目合作进行资源的拓展,促进教育效果的提升。

截止2018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河南、云南、青海、甘肃、四川、贵州、新疆等12个省市,捐建了120所“零钱电影院”,惠及贫困儿童逾15万人。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一直坚信,精神的滋养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来说尤为重要。并希望通过光影的力量,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生活。“零钱电影院”不仅推动了学校和教师认识电影在儿童发展和教育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提升了贫困地区儿童对电影的认识和了解,开阔了视野。

 

我要陪之爱心义卖苏州站

我要陪之爱心义卖北京站

我要陪伴公益行动走进贵州黔东南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