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燕归巢”环保扶贫助学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9年01月0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初梓瑞)近日,“燕归巢”环保扶贫助学公益项目在京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广资源利用、循环经济的生态环保理念,通过大学生的志愿行动实现资源增益、精准扶贫和贫困助学的目的,为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之中公众参与又是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推动公众依法有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是党和国家的明确要求,也是我国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客观要求。大学生是推动环保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未来生态环境事业的中坚力量,社会各界都应该支持和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宣传环保理念、践行环保实践、传播生态文明价值观。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介绍,“燕归巢”环保扶贫助学公益项目以奖学金和返乡交通补助激励的方式,发动来自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高校学子作为志愿者,在寒暑假返乡期间,进行小范围家乡贫困人口及商业化调研活动(辐射一村或一乡,具体到每一户),在充分了解贫困地区的生活物资和教育物资需求后,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地球站项目办公室按照“一旧一新”的配比将物资通过返乡的高校志愿者,运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对于有可开发资源的贫困区,地球站将通过与地方政府联系,给予一定的宣传销售渠道,实现贫困地区的商业化,帮助贫困地区实现产业精准扶贫。

  据悉,“燕归巢”环保扶贫助学公益项目由中泰华威国际投资公司支持,自今年11月开始招募志愿者以来,已经收到来自国内十余所大学的300多名大学生报名,经过简历初筛和面试,最终选出5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他们将在2019年的寒假和暑假返回自己的家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环保,助力扶贫就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