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弟弟靠头条寻人找回“下海”失联大哥

2019年01月07日18:2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2018年12月23日,海口市救助站收助了一位身体状况不佳的老人。次日,通过今日头条弹窗寻亲启事后,很快,救助站传来消息,老人的弟弟已经找到。

  据了解,2018年12月23日,老人被海口市救助站收助。因为脚浮肿,无法行走,老人随即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和户籍地,救助站工作人员无法查询到老人的亲属信息。

  随后,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了头条寻人。当天,今日头条向海口、四川宜宾的部分今日头条用户,弹窗了寻亲信息《海口救助站:六旬老人被送医救治,自述叫兰某某,宜宾人》。

  (今日头条弹窗的寻亲信息)

  “真的是我的老哥哥!”很快,家住四川宜宾的兰先生看到了头条寻人发布的寻亲信息。

  他介绍,自1989年起,哥哥就离家独自去南方打工。1992年曾回家一趟,说身份证丢了,但没来得及补办,又赶回了海南。“他说和海南的工友一起经商,我们说他‘下海’了。但那次走了以后,这27年一点音信都没有。”

  据兰先生介绍,因为他不识字,也没出过远门,不敢擅自出去找哥哥。父母没等到儿子回来就过世了。“我和姐姐都盼着大哥回来,这么多年了,我们不敢相信还能再见到他!”

  这是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成立以来,成功寻找到的第8076名走失者。

  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正式发起的针对全国的公益寻人项目。其原理是利用精准推送技术,将寻人信息推送到走失地点或者可能出现的地点,弹窗到周边的头条用户手机上。头条寻人已陆续发起“两岸寻亲”、“无名患者寻亲”、“寻找烈士后人”等多元化公益寻人项目,是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之一。去年11月,头条寻人小程序上线,正式推出“识脸寻人”功能,用户上传走失者照片,即可与头条寻人后台的走失人员数据库直接比对出匹配结果,让寻人效率更高。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