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浙江淳安县公安局在乡镇农村增设服务点

家门口办事 就近跑一次

2019年01月08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月7日电  (记者方敏)“以前办理身份证,只能去几十公里外的派出所。现在办事窗口设到警务站,方便了附近村民。过来咨询一下,办个什么证都很方便。”日前,浙江淳安县王阜乡王阜村村民李娅玲在王阜警务站,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居民身份证的申领。

  王阜乡地处淳安县西北部,与临安市及安徽歙县接壤,距淳安县城69公里,距管辖威坪派出所34公里,是淳安偏远的乡镇之一。如何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淳安县公安局结合地域广、居住分散的实际,创新推出了“就近跑一次”系列便民举措,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借助科技信息应用、点位功能拓展,淳安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基层所队作用,增设“就近跑一次”便民服务点,将部分原先需要县局受理的治安、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直接下放至农村派出所、乡镇警务站、交警中队,让群众少跑一段路,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截至目前,全县23个乡镇中,已实现105项公安业务就近可办。此外,淳安县公安局还推出“流动车管所”,开进企业、农村、社区,不仅实现了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号牌等32个事项“流动可办”,更让群众在面对面的咨询中,明晰各类事项的办事要求,受到群众欢迎。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8日 15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