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产业扶贫

扎鲁特旗构建紧密多元的利益联结机制合力攻坚

2019年01月10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为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基础薄弱、经营产业经验不足、持续增收稳定性不足问题,扎鲁特旗紧密围绕扶贫产业发展状况、贫困户自身经营能力、联结主体运营成效等多方面因素,探索创新出以“政府扶龙头—龙头建基地—基地连贫困户”为基本框架的紧密多元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将贫困户固定在产业链上,为拓宽和稳固贫困户增收来源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子。本文就该地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总结出紧密多元利益联结扶贫模式的形成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并综合进行分析。该地区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过程中,面临和着重解决的主要困难就是破解经营能力不足的贫困户产业发展难、持续增收不稳定等一系列问题,扎鲁特旗结合本地区实际,在全旗范围内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紧密多元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整合资金,催发出贫困户增收、企业增效,户企利益相连的扶贫模式,实现了“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夯实基层党建、调优经济结构”三个效应,构建起“政府扶龙头—龙头建基地—基地连贫困户”为基本框架的多元形利益联结扶贫模式,促进2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何倞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