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社会扶贫

58到家互联网+扶贫实践

2019年01月1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五八到家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心系贫困劳动者,将帮助千万贫困劳动者摆脱贫困当作公司重要的社会责任之一。作为全国领先的家政O2O企业,五八到家家政以居家场景为核心,以上门服务为切入点,采用“互联网+生活服务”的创新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标准化专业到家服务,包括保洁、保姆、育儿嫂、月嫂等全方位生活服务。五八到家家政利用自身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直营分公司,业务覆盖100个城市,每年为劳动者提供超过10万个就业机会,未来预计就业岗位数量仍会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继续增长。在参与扶贫工作过程中,尤其是扶志与扶智方面五八到家家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贯彻党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五八到家自2017年开始,积极与全国各省市县政府以及当地有关机构联系,开创了“免费家政技能培训、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与贫困地区结对帮扶”等高效、精准扶贫方式,通过制定具体帮扶举措,帮助贫困劳动者增收,助推贫困地区逐步脱贫致富。与吕梁、濮阳、娄底、湘潭等10余个贫困市县达成战略扶贫合作,并与全国300余家培训机构合作,招募贫困地区劳动者,对劳动者进行赋能再进一步帮助劳动者就业。2018年1-10月,我公司已经在全国累计培训108,955名贫困地区劳动者,通过互联网结合线下实体的服务供需服务平台匹配达到五八到家培训要求的劳动者给服务购买方,成功安排103,652名贫困地区劳动者走上就业岗位,人均月收入达到4,259元,其中13183名劳动者来自于509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了涉扶贫的24个省份全覆盖。

2017年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我公司与濮阳市人民政府进行对接,经过多次交流协商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和濮阳市各级政府的大力帮助下,我司与濮阳市政府共同建立的58到家濮阳培训基地于2017年3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占地5000余平米,可容纳500名学员同时参加培训,已累计培训合格人员16,000余人,并根据个人意愿全部通过我司的大数据信息平台提供就业岗位。经基地培训的劳动者平均月收入达5000元左右,远高于河南省家政行业的平均水平,基本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建设目标。目前,此项培训工作开展接近两年时间,每月仍能够招募200余名贫困劳动者参与培训并实现就业。

濮阳基地工作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我司积极努力下,得到河南省各界人士的一致认可,先后有河南省戴柏华副省长、河南省人社厅王毅书记以及李甄副厅长、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等领导先后到基地考察指导工作,均对基地建设成果表示了赞赏和肯定。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何倞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