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三合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2019年01月1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三合镇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育孩子们的健康文明的生活意识,丰富未成年人课外文化生活,年末岁首期间,三合镇妇联、团委、文化站和镇中心校共同组织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缤纷冬日”系列活动,得到广大未成年人和家长的欢迎和认可。

  每周二下午,三合镇综合文化站活动室都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在巾帼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有剪纸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通过“观察、触摸、操作”的系列探索,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一张张红纸,寥寥数剪,就可剪成栩栩如生的图案,这种神奇的变换一下子提起了孩子的兴趣。同时还有老师给孩子们现场示范讲解插花的简单过程。大家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修剪、整枝,搭配、组合,错落有致,别样有趣。

  冬日虽寒冷,三合镇综合文化站活动室里却笑声不断,花香飘逸。这次“缤纷冬日”系列活动丰富了未成年人传统文化知识,培养了他们观察、动手、设计、创新的能力,也增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修养建设,把新时代的主旋律播撒在未成年人的心间,营造出“画美、花美、人更美”的幸福三合生活。(范明明)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