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海为快递小哥“递”温暖送“礼包”

2019年01月17日2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为快递小哥“递”温暖送“礼包”

  图为捐赠活动现场,快递小哥从“送货人”变“收货人”。 孙睿 摄

  青海为快递小哥“递”温暖送“礼包” “送货人”变“收货人”

  17日,一场特别的冬日“递”暖活动在青海西宁开展,快递小哥们从平常的“送货人”变成“收货人”,收到了一份来自多部门联合送上价值2.5万元的冬日暖心“大礼包”,标志青海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捐赠仪式正式启动。

  图为青年快递从业人员代表发言。 孙睿 摄

  近年来,青海省快递行业发挥网络零售“加速器”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全省快递从业者加班加点、热情服务的职业操守,为全省各族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寄递服务,也为该省快递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索朗德吉介绍,2019年1月以来,青海省各市(州)共青团和邮政管理局全面开展了“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并在青海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安排专家实时接听全省快递从业青年的咨询来电,为快递小哥们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积极争取物资,开展关爱“送温暖”活动,召开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集中为快递从业青年呼吁代言。

  青海省青联委员、省青企协会员、捐赠商家代表王小江说,“作为一名餐饮业从业者,我们与快递从业人员休戚与共,成为餐饮服务产业链条上不可分割的共同体。你们顶风冒雪、不畏严寒,为全省人民提供健康卫生、快捷便利的餐饮服务。企业的发展与时代同步,青年的成长就是追逐和实现梦想的过程,让我们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履行公益责任、不忘回馈社会,在自我价值实现过程中,为新青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西宁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快递员张仙鹤对中新网记者说,“非常感谢大家对快递从业青年的关心关爱,感谢爱心企业对我们快递小哥的无私帮助。我们通过培训,实践,在工作中前行,在互相学习中进步,而这一切汇聚至终,就是服务好每一位顾客,将快递行业应有的服务态度与责任感带给每一位顾客,获得他们的认同。作为一名快递从业人员,应有着自己的担当,有着自己该履行的职责,每一位快递从业人员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而在砥砺前行,不断进步。”

  索朗德吉表示,希望全社会都支持快递从业青年的工作、关注他们的成长、维护他们的权益,在劳动关系、保险待遇等方面给予保障,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孙睿)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