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择一事成一事 点燃生命之火

吴  凯
2019年01月2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扎根青海,教孩子写字、为老人扫盲,于高原之上种下教育情怀;文理融合,参与“汉字全息资源应用系统”开发,让传统语言文字学与现代接轨;坚守六十载,领衔研制《通用规范汉字表》等国家规范,将汉字规范进行整合优化。王宁先生一生与汉字为伴,与教育为友,纵然穷山距海,但心中的信仰和坚持不曾改变。

  有人说,漫漫人生,做一件事未免单调乏味。诚然,一辈子一件事,知易行难,尤其是在多元化的社会中,人们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未来可能性,难免滋生出浮躁的社会心态;惟其如此,对一件事的激情和坚持也显得更为可贵。

  如何坚持一辈子一件事?王宁先生的答案很纯粹:一份对汉字的爱,对学生的爱。一生择一事成一事,用钉钉子的精神,下“绣花”的功夫,点燃不熄生命之火。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1日 06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