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陕西省慈善协会2018年募集款物近7亿元

2019年01月21日11:4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陕西省慈善协会2018年募集款物近7亿元

  实施慈善项目1295个,惠及困难群众79万多人

  慈善公益报(胡运森 本报记者 钟 伟)2018年,陕西省慈善协会筹募工作成就显著,共募集慈善款物 6.97亿多元,比上年增长26.09%;实施慈善项目1295个,惠及贫困群众79.6万多人。这是《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陕西省慈善协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1月10日,由刘维隆会长主持的陕西省慈善协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在西安召开。协会全体理事,协会名誉会长陆栋,顾问吴前进,李荣杰等各位副会长,监事会主席李清军出席会议;慈善专员、法律顾问、书画研究会、《善天下》杂志、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陕西慈善发展与国际交流中心、协会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务副会长李荣杰所作的《省慈善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孙忠信所作的《省慈善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财务报告》及《关于增补省慈善协会理事》的议案。

  会议认为,2018年,协会深入践行《慈善法》,围绕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开拓创新,奋发作为,扎实推进各项慈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18年,协会社会扶贫网推广运行工作荣获国务院扶贫办“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最佳突破奖”;“守望大山公益扶贫”网络众筹系列项目被中央网信办评为“2018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奖”;慈善文化传播系统工程项目被民政部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宣传工作被《慈善公益报》评为 “2018年度先进单位”;在“123链起来”轻松筹公益盛典中,协会获得“年度公益行动力奖”;协会党总支被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评为“四星级”社会组织党组织。

  2018年,陕西省慈善协会努力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全年共建成慈安桥629座;建成并运行“慈善老年大学”67所,“关爱儿童之家”16个,“慈善筑巢”项目17个;建立了健康扶贫网,实施健康扶贫项目23个,“救济难”项目救助856例,发放医疗救助款及药品价值4.02亿元;资助贫困学生1996名;“三大节日”慰问贫困群众9.4万户;“慈善帮困”救助1970名困难职工;“爱为宝”废旧纺织品回收2600余吨;全省中小学校慈善教育达到全覆盖;“爱心歌曲大家唱”“慈善书画”“阳光行动——慈善文化进大学”等慈善文化项目取得显著成效。成立了“高校志愿者联盟”“慈善艺术总团”;全省新吸纳了1380个志愿者服务组织,新增慈善志愿者7.4万人,慈善志愿者总数达到45.5万人。尤为可喜的是,省慈善协会承担了中国社会扶贫网陕西管理中心的工作,注册人数达450万,其中全省119万贫困人口注册,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有效对接贫困需求27万件,对接成功率达86.81%;在线上募集善款4000万元,此项工作已走在全国第一方阵。省慈善协会实施网络慈善新创举,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创造慈善文化建设新模式,促使全省慈善事业迈入法制化、现代化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省慈善工作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要让三秦慈善扶贫更精准,以创新慈善项目为抓手,拓展善款募集渠道,创新慈善品牌项目,积极开展慈善宣传,大力推进网络慈善,加强慈善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慈善实业,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普及慈善理念、拓展慈善领域、提升工作水平、提高社会公信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