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15岁“小白兔”投入1300余万元献爱心

钟 伟
2019年01月28日08:3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小白兔’真好!不仅服务热情周到,还积极做慈善公益,参与健康扶贫,深受社会各界的称赞。”这是陕西省慈善协会专员刘建华对小白兔口腔医疗集团的评价。近些年来,该集团组织医疗人员4370余人次,深入全省100个县区,投入1350万元,资助45207多名口腔患者,有爱心的“小白兔”在健康扶贫中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小白兔口腔医疗集团是由董事长王鸿应及夫人李玉红于2003年创建的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如今的“小白兔”已15岁,集团已实现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全国第五家、西北地区首家挂牌上市的口腔医疗连锁行业公众公司。

  小白兔口腔医疗集团在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慈善公益,参与健康扶贫。集团购买2辆牙防车,组建牙病防治扶贫医疗队,王鸿应多次亲自带着扶贫医疗对深入贫困山区、城镇社区进行宣教口腔保健健康知识,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帮助困难群众防治牙齿病等。15年来,他们的医疗队一直开着牙防车下乡,去学校、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地义诊。每年各分院共进入社区、商超等机构开展义诊达近3000场,咨询服务超过10万多人。

  2009年起,“小白兔”口腔承担了原国家卫生部儿童窝沟封闭项目。此后,“小白兔”每年进入校园,为适龄儿童进行免费窝沟封闭,让更多儿童接受窝沟封闭,预防牙齿龋坏。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2018年,“小白兔”口腔医疗队驱车到边远山区1240多次,走进635所学校,共计窝沟封闭82100颗牙齿,宣教学生39000名,服务学生28300名。近些年来,“小白兔”口腔仅在窝沟封闭慈善项目上已投入善款超过1000万元。

  2018年6月,国家窝沟封闭项目办组织专业人员,对“小白兔”的免费公益窝沟封闭结果进行了检查评估,“小白兔”免费窝沟封闭合格率91%,完好率达100%,远高于项目要求的85%以上。

  2017年开始,“小白兔”口腔又将中美慈善义诊人群再一次扩大,将“劳动模范、优秀党员、退伍老兵、环卫工人、贫困人群”等纳入该项慈善活动中,已经累计筛查特需人群近5000名,完成近2000名特需人群的免费齿科诊疗服务。

  2017年,“小白兔”口腔推出了“万人维护·救助计划”慈善项目,并在省慈善协会设立冠名额度为2000万元的留本捐息“小白兔爱牙救助基金”,该基金期限3年,每年按冠名额度的5%每年捐赠额为100万元,三年共捐赠300万元,用于特需人群的牙病诊疗。此活动实施两年来,发放“爱牙救助金”200万元,资助近1000个贫困牙病患者。

  2018年,“小白兔”口腔又实施了“关爱全民口腔健康”慈善救助项目。2018年9月-12月,项目救助1118人。

  此外,小白兔口腔医疗集团,还多次组织职工向陕南陕北洪水灾区和贫困农户捐款捐物;接山区留守儿童和孤儿来院免费口腔治疗;夏日为执勤民警送清凉;向8020微笑使者免费检查、洁牙、种牙、送口腔健康礼包等;参与全省“救急难”项目救助活动,使更多地区贫困患者享受到牙齿诊疗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在“小白兔”为贫困患者的服务中,发生了不少感人的故事:创业伊始,安康市汉滨区62岁的邱健老人的假牙,在汉江游泳时被水冲失,说话吃饭困难,到过几家医院,做牙不仅需要时间很长,而且价格高昂。后来老人抱着试探的心理,来到安康小白兔口腔诊所。老人没想到,王鸿应夫妇不仅连夜加工,一天的时间就让老人如愿带上了新的牙齿,还减免了50%的费用。

  2019年1月21日,小白兔口腔医疗集团董事长王鸿应在2018年小白兔口腔医疗集团年会上表示:“对于一个企业家来说,把企业做大并不难,难的是做企业可以一直坚持做公益,承担起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要以慈善文化为宗旨,全力打造‘小白兔’口腔医疗品牌,惠及更多地贫困群众,为推动和谐社会进步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