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公益爱心壹家人探访壹基金安徽六安

2019年01月28日18:31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9年1月8日,由蚂蚁金服公益爱心壹家人、共青团六安团市委、六安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安徽伙伴、壹基金组成的公益探访团队来到学校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和孩子们玩起了游戏。在这次探访中,壹家人为困境儿童带来了18个由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赠的壹基金温暖包,给孩子们送来冬日的温暖,希望他们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蚂蚁金服公益爱心壹家人探访壹基金安徽金寨(供图:壹基金)

  泗河实验学校所在的金寨县位于大别山区,是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这里大多数孩子的父母外出务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安徽六安的冬季严寒,为了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壹家人为孩子们发放了温暖包,并帮助他们试穿新棉袄、棉鞋,陪他们聊天玩耍、细心地给他们剪指甲。收到这份温暖的新年礼物,孩子们都非常开心,很多孩子抱着温暖包不肯松手。

  随后,壹家人又带着小朋友们来到操场,带领孩子们玩“单脚跳”和“折返跑”的游戏。游戏中,孩子们在操场上尽情地奔跑和玩耍,也逐渐学会了团队合作。下午,壹家人分两队前往领到温暖包的孩子家中,了解孩子平时的生活,陪孩子家长聊聊家常。

志愿者和孩子一起玩耍(供图:壹基金)

  一天的互动结束后,一位蚂蚁金服公益爱心壹家人谈道:“小朋友刚刚见面时,耷拉着小脸,好像还有点怕我们。后来,我们给孩子发了温暖包,陪他们做游戏,看到孩子们一点点褪去紧张,阳光灿烂地大笑,我也被感染了,跟着一起大笑。”

  2018年11月中旬,壹基金联合蚂蚁金服公益、阿里巴巴公益、人民网公益频道共同发起温暖包“one有暖力”活动。同时,蚂蚁金服公益在爱心捐赠平台上给予支持,联合爱心用户参与温暖包捐赠。2019年春节前夕,已在蚂蚁金服公益平台上线了“小而美”温暖包项目,为贵州、云南、重庆、安徽、吉林五个省份的九个贫困地区的孩子募集新年温暖包。

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供图:壹基金)

  2018年冬季,超过10万个壹基金温暖包将在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陆续发放,帮助当地受灾害影响的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同时推动当地社会组织发展,促进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公益。

  壹基金温暖包项目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特别设立的项目。温暖包中配置的应急生活物资以冬季保暖御寒物品、学习物资为主,包含棉衣、棉靴、袜子、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绘图本、护手霜、外包装13件物品,帮助孩子度过寒冷的冬天。2011-2017年,温暖包项目累计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25个县(区、市、旗),其中902个/次国家级贫困县,帮助487056名困境儿童温暖过冬。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