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四川白玉县走好特色产业之路

党建助脱贫 互促更互进

2019年01月29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1月28日电 (王明峰、张黎萍)“现在我们路也通了,新房也建起来了,村子也漂亮干净了,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康通村村民多吉彭措高兴地说。

  近年来,白玉县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思路,创新“四个一”产业扶贫新模式,即“扶持贫困村选择一个主导产业,组建一个农民合作社,构设一个销售渠道,建立一个部门帮扶机制”,实现党建与精准扶贫同频共振、互促互进,走出了一条“党建+特色产业”的脱贫攻坚之路。

  在“党建+”的示范带动下,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的25%降至2.45%。“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对口帮扶平台,将我们的特色农牧产品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走进千家万户的厨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说。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9日 07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