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致敬平凡中的坚守

伊  霄
2019年01月3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清晨6点或者更早,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夜晚10点或者更晚,他们的脚步还未停。

  他们中有刚结束一夜巡逻的环保干部傅亮,有在海拔4300米开始一天执勤的交警孙建忠,有日夜守在船上的航道站长柯明贵,有起个大早围堵“老赖”的法院执行员杨雪峰……

  真情关爱基层干部,各地出台诸多政策为他们减负,保护身心健康。然而,临近年根儿,“5+2”“白加黑”依然是许多人的常态。

  每一个早6点,每一个晚10点,每一个时刻,每一天,寻常点滴汇聚起时光,诠释着梦想。坚守,不是一个抽象的词,是每一个认真工作的神情、每一个尽职尽责的身影。

  岁末年初,我们选择早6点和晚10点两个时刻,分别采访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从事不同工作的基层干部,呈现他们的工作状态,讲述背后的故事。

  于他们,这只是时间长河中平常的一天,可能不为人所注意,湮没于早已习惯的日常。而日复一日,一丝不苟,就是一种奉献与担当。

  对这份平凡,我们致以敬意。致敬在一线坚守的他们,致敬在努力工作的你我。新的一年,我们依然会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向着梦想奔跑。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30日 08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