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南郸城提升敬老院软硬件 精准扶贫智慧养老

2019年01月3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郑州1月30日电  (记者龚金星)“谁不说俺家乡好,得儿哟……”春节临近、年味更浓,河南省郸城县双楼乡小赵行政村楚堂村82岁的五保老人王自知哼着小曲儿,和4位“五保家人”在居村联养点准备着年货。

近年来,郸城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探索出“精准扶贫+智慧养老”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全县8176名五保老人的需求“订单”,投资3680万元新建和全面提升敬老院基础设施,投入智能呼叫系统等现代化设备,把全县19所敬老院打造成能听懂老人心声的“智慧敬老院”,在全县43个行政村建立了居村联养点,在全县5家医院建立了医养结合点。

“帮助一个,温暖一片。养老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必然过程,这是我们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完成的民生答卷。”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说。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31日 07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