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在家看“春晚”享“大餐” 社区居民共享别样年味

2019年01月31日08:52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1月27日下午,顺义一中的礼堂,阵阵的笑声、掌声、叫好声伴着音乐不时响起——这里是北京市顺义区石园街道办2019年“福满京城春贺神州”二月新春文艺汇演现场,近700名社区百姓欢聚于此。

名角李金斗老师的相声、杂技《美人鱼》等传统节目,诙谐幽默,笑声一片。

具有新时代气息的联唱《名字叫中国》、原创歌曲《一起来》,更是唱响了弘扬十九大精神的强音,振奋人心……

60分钟的演出,百余名街道、社区文艺骨干卯足了劲儿,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同时,本次演出还采用了网格直播的形式,辖区14个分会场同步收看演出盛况。居民们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用手机直接观看,让不便于出门的社区老干部、老党员和辖区所有的居民群众在家中也能感受到活动现场的喜庆氛围。

此外,石园街道老年餐厅为百岁老人、困难群众、老党员等送福到家,“蒸蒸日上”“喜笑颜开”“金猪送福”等一道道特色菜品送上他们的餐桌,让辖区居民在家看“春晚”享“大餐”,共享别样“年味”。

此次演出标志着顺义区石园街道“二月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春节期间,送春联、花会演出等精彩活动还将轮番上演,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广大居民群众真正成为活动的主角,为节日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李奇)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