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9暖心继续!“幸福回家路”公益活动再次启动

2019年01月3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新的一年送来不变的温暖,人民网“幸福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伴随2019年春运再次拉开帷幕。除启动“让爱吉时回家”爱心列车向广大劳动者赠票外,人民网移动中心和王老吉还将开展网络互动活动,通过转发微博抽奖的方式,为广大网友送上现金路费补贴和精美大礼。

  1月21日,首趟“让爱吉时回家”爱心列车顺利发出。在参加完“北京-商丘”的爱心列车发车仪式之后,数百名从在北京务工的劳动者踏上了G801高铁,于9点15分准时开启回家之旅。列车组人员特意将车厢装扮一新,还精心安排了文化节目和互动游戏,让大家热热闹闹地度过了四个小时的返乡之旅。

  在这趟列车上有几位特殊的客人。这位照片中持票的老人家已经90岁了,他在孙女的陪伴下带着轮椅第一次坐上了高铁。孙女说爷爷这次回家的心情特别激动,没想到高铁这么舒适快捷,爷孙俩眼底洋溢的喜悦感染了周围的群众。

  老爷爷第一次坐高铁

  还有几位河南籍退伍军人现身车厢,不仅跟大家分享了即将抵家的欢欣,还献唱了歌曲《军中绿花》,为广大乘客送上他们难忘的军旅回忆。

  六位河南籍退伍军人献唱歌曲

  在一路欢声笑语中,G801列车于13点22分顺利到达终点商丘站,将在北京务工的河南老乡们安全送到老家。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敏介绍,从合作伙伴规模到帮扶方式,再到随车服务等各方面,王老吉每一年都在不断升级。今年除了组织多路线爱心高铁,还为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送出“回家吉金”报销车费。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将送北京、杭州等地1000名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回家。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共叙亲情的日子。2018年春运期间,人民网“幸福回家路”活动首次举行,帮助数百名普通劳动者顺利返乡过年,获得良好社会反响。今年,“幸福回家路”暖心继续,惊喜不断!抽奖互动环节详情近期请登录人民网法人微博、官方微信了解。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