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迎春节送温暖 苏宁扶贫实训店开展“捐赠在当地”

2019年01月31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苏宁扶贫实训店又有新动作。1月29日,苏宁陕西汉中略阳扶贫实训店、商洛市镇安县扶贫实训店、甘肃礼县扶贫实训店等均在当地开展捐赠,为当地贫困户送去被褥、米面粮油等物资,助力他们温暖迎接新春佳节。

据悉,苏宁扶贫实训店在设立之初就确立了“捐赠在当地”的原则:若实训店盈利,70%的利润将用于当地扶贫事业;若实训店亏损,全部亏损由苏宁承担。截至目前,苏宁在全国国家级贫困县开设了102家扶贫实训店,已有部分门店实现了盈利。此番捐赠就是履行当初的承诺,而今后也会有更多门店加入到其中。

29日下午,在陕西苏宁汉中公司总经理欧志疆的带领下,汉中略阳电商扶贫实训店的店员们驱车60公里,前往大山深处的毛坝村、上营村、李家坪村等3个贫困村,给当地贫困户送去慰问物资。

(图:陕西略阳县苏宁扶贫实训店盈利捐赠给当地)

与此同时,镇安县电商扶贫实训店和镇安县政府部门一行人亦来到大坪镇龙池村,关怀慰问当地贫困农户。贫困户李奶奶表示在当地政府和苏宁的帮助下,家里种的核桃和板栗再也不用发愁销路。“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李奶奶笑着咧开了嘴。

据悉,镇安县电商中心联合苏宁扶贫实训店,将镇安的板栗、核桃、腊肉、柿饼等特产通过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镇安馆销往全国,并先后培训了三批贫困户学习运用电商知识,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图:苏宁镇安县扶贫实训店店员们在龙池村慰问贫困户)

在甘肃礼县,苏宁亦同步开展了捐赠活动,礼县苏宁扶贫实训店店长张利霞表示:“春节将至,我们将扶贫实训店盈利捐赠给当地,希望这些物品能让村民们开心过大年。”

据悉,扶贫实训店是苏宁独创的造血扶贫新模式,立足贫困地区实际及自身优势,截至2018年12月底,苏宁电商扶贫实训店落地全国超过100个贫困县,2018年全年带动脱贫人数超过3500人,开展农村电商培训超40万人次。

为实现精准扶贫的实效长效,苏宁构建起“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捐资扶贫”的“四扶合一”模式,提供了企业参与扶贫的“苏宁方案”:以面向建档立卡及低收入家庭开展定点定向的实训实现“教育扶贫”;以通过给付实训报酬实现就业扶贫;以利用苏宁线上线下资源推动贫困县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实现产业扶贫;以将实训店盈利的70%捐献当地扶贫事业来实现捐资扶贫。

据悉,2019年,苏宁扶贫实训店除继续扩大布局外,还将持续聚焦优化运营与实训赋能,线上线下培训预计将超50万人次,预计带动脱贫人口超6000人,并将持续做好盈利门店捐赠在当地的精准帮扶行动,为脱贫攻坚事业尽到企业应有的责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